04大切诺基油耗多少(04款大切诺基油耗)

提到美系车,大家的第一反应就是费油,毕竟曾经的美系SUV在油耗方面并不是十分在意,也就造成很多美系车比较费油的事实。就在前几天,我写了一篇关于Jeep大切诺基的文章,当时很多网友说美系中大型SUV的油耗过高,更是说大切诺基不能买。但是事实真的如此吗?我只能说一句,谁说如今的美系中大型SUV都费油?至少从大切诺基身上,你可以感受到足以媲美日系中大型SUV的油耗表现。



今天也就聊聊这款看似费油的美系中大型SUV有多实用,相信看完之后,对大切诺基会有一个更加深入的了解。别看大切诺基的外观十分有厚重感,也有美系SUV的肌肉感,但是这款车却比大多数城市SUV还要好开。



既然要说油耗,那么就从动力开始说起,目前新款大切诺基有两种动力组合,分别是售价52.99万-55.99万的3.0L车型和59.49万-71.49万的3.6L车型,标配四驱和8AT变速箱,而且只有汽油版车型,对于想买柴油车的消费者来说,的确是有些难过。不过,在终端实际售价方面,大切诺基也算是不负众望,给了大家不小的惊喜。另外,在性能方面,高性能版Jeep大切诺基搭载的四驱系统为Quadra-Trac II全时四驱系统,这套四驱系统提供了低速四驱模式与中央差速器锁止功能,结合Selec-Terrain系统提供的7种驾驶模式,可玩性和实用性更强。正常家用的话,还是建议选择低配3.6L车型,一方面是动力更充沛,另一方面也是因为大切诺基的标配十分出色,即便是低配车型也足以满足家用需求。



接下来说的则是油耗了,在此之前,先回顾下大切诺基不同车型的工信部油耗,3.0L车型的工信部油耗为百公里9.8L,而3.6L车型的百公里油耗则为10L,两者的差距并不大。下面说的则是实际油耗了,毕竟大家都知道,和工信部油耗相比,个人用车的油耗往往更高一些,当然,由于每个人的用车环境、驾驶习惯、使用时间的不同,所以此次只是以我们自己日常试驾的数据为例。



在我们试驾的3.0L车型中,分纯高速油耗和纯粹的日常代步油耗。其中3.0L大切诺基高速使用的百公里油耗为8L左右,也就是我们常说的百公里8个油,而在日常市内代步的油耗则达到百公里11L油左右,也就是我们常说的百公里11个油。而在3.6L车型上,这一数据则有所增加,其中高速油耗达到百公里9个油,日常用车的油耗为百公里12个油。



很多人可能看到这样的数据又开始说大切诺基费油,但是说实话,你是否关注过其他几个数据。第一点是车身尺寸,这款车并非紧凑型SUV,而是一款长宽高达到4828*1943*1792mm,轴距为2915mm的中大型SUV,和同级别车型相比,大切诺基的油耗其实并不高。第二点是这是一款四驱车型,四驱车型本身油耗就更高一些。第三点则是这款车的整备重点,3.0L车型为2291kg,3.6L车型更是达到2304kg。如果你还是觉得大切诺基费油,那么不妨和丰田普拉多对比一下就明白了,毕竟日系车在大家眼中都是省油的存在。



总体而言,我们不能说Jeep大切诺基是一款非常省油的车型,但是和同级产品对比,大切诺基绝对和费油没有什么关系。尤其是结合大切诺基的行驶质感、动力、性能等多方面表现,这款车的油耗还是值得肯定的。不过这里也要多句嘴,如果你在3.0L车型和3.6L大切诺基之间犹豫,还是建议大家考虑3.6L车型,一方面是差价不多,另一方面也是因为油耗差距不大,而3.6L车型带来的动力体验是3.0L车型所缺失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