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万资金适合做点什么(20万资金适合做点什么生意)

不少人在生活中,会选择将每日或者每月结余攒起来,积少成多后凑个整,以待大用。比如用多年积蓄买车或者买房付首付等等。不过也有一句话叫计划赶不上变化,有时候会出现这笔资金已经处于闲置状态了,却暂时派不上用场的情况。

比如就有人想知道,若手握20万的短期闲钱,除了活期存款和余额宝之外,还有没有什么安全灵活,收益又比较高的办法呢?自然是有的,往下看!

活期资金

有些人会让钱直接往银行卡里一放,处于活期存款的状态,只享受0.35%左右的活期存款利率。不过银行活期存款的流动性是毋庸置疑的,直接到ATM机便能取钱。对于一些还没有习惯移动支付的人来说,银行活期存款还是比较方便快捷的。

有人会嫌弃活期存款利率太低,20万存活期一年也才只有700元利息,又比较习惯移动支付,会将钱通过支付宝存在余额宝中,享受堪比短期定存的利率,同时也享受几乎堪比活期存款的流动性。

不过余额宝的利率也处于下行区间,数月前其七日年化收益率还可达到2%上下,然而如今,不少货币基金的七日年化收益率跌入“1区间”,储户存在余额宝中所享受的利息也变少了。

若面对这种情形,若储户依然想存在余额宝中,可以观察一下各产品的利率变化情况,必要时可以更换产品,享受更高的利率。

若储户有心改变,其实也不妨借助银行活期理财产品,比如在招商银行中不少R1级别的活钱管理产品七日年化收益率便可以达到2.5%以上,比余额宝的收益率更高一些,安全性也是有保障的。

短期资金

其实有时候,这20万元也并不是随时、或者明天就要用到的活期资金,其闲置时间可能是一个多月或者是几个月。这时可以选择上述打理活期资金的方式,也可以选择一些打理短期资金的工具。

就比如若储户资金闲置时间相对长一些,比如四个月或者是大半年等,可以选择期限适合自己,起存门槛也为20万元的短期银行大额存单产品,比如1月期、3月期和6月期的。其利率水平可能不见得有多高,但属于存款,受《存款保险条例》保障,还是比较安全的。

也可以选择R2级别的银行短期理财产品,就比如在招商银行中,也有一些期限1个月左右的银行短期理财产品,年化收益率可达百分之三点几。

若想要稳稳增值,也可以顺应大势,加入如火如荼的外贸行业中。在公共卫生事件现世这几年来,不少实体经济受打击较大,不过我国外贸作为“六稳”之一,哪怕外界环境不好,也会通过国家释放的政策红利稳增长。在政策支持下一些外贸经济平台的代销涌现,与国人共享政策倾斜,30天周期共享1%商品利润,基于实物交易,符合《电商法》。

总之,对于短期和活期的资金,还是有比较安全灵活的打理办法的。这需要储户对自己的理财需求足够了解,对自己的经济情况预估准确,或可轻松实现既安全又灵活地提高被动收入的目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