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25 40 18气压应该多少(235:45:18气压标准)

如果我们仔细观察轮胎,会发现上面有很多字母和数字,但是很多人不动这些字母和数字有什么含义,下面就给大家揭秘一下。

首先轮胎上的大型字母,基本上就是轮胎厂商的品牌商标,位于轮胎侧面,比较常见的几个就是普利司通(Bridgestone)、米其林(Michelin)、马牌(Continental)、固特异(Goodyear),还有国产的玛吉斯(Maxxis)、南港(Nankang)。

其次,在轮胎上的三串数字,这代表着轮胎的尺寸规格,比如225/40 R 18就是指轮胎宽225mm,225/40代表高度为胎宽的40%,一般来说低扁平比会比高扁平比拥有更好的操控性能。R18就是轮胎的内径。通常若没有特殊轮胎需求,那么选择跟原厂轮胎一模一样的轮胎尺寸就肯定不会错。

轮胎上椭圆形框中的数字,如92Y中的92就是代表载重最大重量为630KG,Y代表的是对应车速。以上就是三个常见的字母数字组合,你还知道哪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