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卓八核为什么(安卓八核为什么打不过苹果六核)

经常玩机的朋友应该都知道,2015年的骁龙810是公认的大火龙。当时骁龙810采用的是4*A57大核+4*A53小核的8核心架构,20nm制程,骁龙810的发热问题,就是出在那4个A57大核上,当然也有人说是因为翻车的20nm制程(后来20nm的联发科X20也重滔覆辙)

当时为解决骁龙810的发热问题,各大厂商使尽了浑身解数——降频的降频,锁核的锁核,甚至有厂商玩起了太空液冷——液冷也是当时开始成为手机的卖点。

然而,然并卵,这些并未能降服810这头火龙,一时间手机煎鸡蛋各种段子开始盛行,因为810恐怖的发热,连带一群和高通亲密的合作伙伴遭殃——本该15年发布的小米5不见下文,上代801被继续搬出来卖力……

直到2016年骁龙820的发布——各大厂商终于看到了救星!机油们也惊呼骁龙翻身不做火龙了!照理讲,把八核砍到四核,坑爹的20nm升级到14nm的骁龙820,确实应该告别火龙了。

然而现在的情况,用过骁龙820的机油大家都清楚,不必我多说。为什么2年后骁龙820会成为又一代火龙?甚至有机油说日常使用连骁龙625都不如?扫个码打开某宝得卡半天?

其实问题就出在骁龙820的四核心架构上——当时因为骁龙810血泪的教训,高通把820砍回四核,但是经过两年的时间,移动应用对于手机多核处理能力的要求上了N个档次,众多应用也是针对8核心进行优化——因为从2016开始,市售90%的安卓手机都是八核架构处理器,除了特立独行的骁龙820系列,到2018年,市面上99%在售的安卓手机都是八核处理器(所以当然应用开发者会针对八核优化)。

高通后续也意识到这个问题,骁龙835到骁龙855都重回八核。对于现在的安卓应用生态来讲,安卓四核心真的真的落伍了,抗不住就降频,820那两个降频的大核一看,后面只有两个小弟了!怎么抗得住这些应用毒瘤呢?后果当然是卡顿(不像八核,还有另外四到六个小核心来抗)。大家觉得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