崩溃大陆什么什么布(崩溃大陆布尔的家在哪里)

台湾媒体转载中国大陆的文章,声称已经发现了一个大陆巨大软肋,一旦被美国发动经济制裁,那么制造业甚至将彻底崩溃,无知言论着实让人笑掉大牙。

据台湾媒体2月18日消息,日前一篇名为《重要性堪比芯片,95%被外资把持,却至今未被充分重视!》的文章在岛内引发了媒体的热议。因为这篇文章并不是台湾撰写的,是岛内《中时新闻网》转载中国大陆媒体所写的一篇文章。需要注意的是,台湾媒体通过文章中的内容和观点指出,中国大陆除了芯片技术以外,还存在一个巨大的软肋,一旦这个软肋被美国和其他西方国家利用,只要发动制裁,那么中国国内的制造业可能会全面的崩溃。而这篇评论性文章和观点一经发布立刻在岛内引发了各界的热议。不过,也有分析人士认为,这种“无脑”的言论和观点只会让人笑掉大牙。

文章主要是以2020年美国对华发起的制裁为背景进行分析和评论,因为在2020年6月份的时候,时任美国总统的特朗普正式签署了一份新的对华制裁法案,其中就包括一部分美国研制和生产的软件系统及其配套设备都无法再进入中国市场,因此美国软件开发公司终止了对中国国内正版MATLAB软件的后续服务。而在MATLAB软件停用之后,确实对国内不少高校和企业带来了巨大的影响。因为无法继续使用MATLAB软件导致相关的教学工作和设计工作都陷入暂停,最终带来了不少的损失。也正是因为美国软件的停止服务,让不少媒体都认为,国外软件一旦停用将会对中国未来的科研技术发展和进步产生难以评估的影响。

值得一提的是,除了MATLAB以外,国内还有不少软件都是从美国和西方国家引进的,而这些软件主要用于工业设计和制造业领域。也正是基于这个观点,台湾媒体才会认为,一旦中国和美国等西方国家的关系恶化,那么美国和西方国家一旦对中国发动全面的经济制裁和技术封锁,那么中国大陆的制造业将会直接陷入一个非常被动的局面,因为在无法提供后续软件技术支持的情况下,中国制造业甚至有可能会彻底崩溃。只是中国大陆的制造业真的有那么简单就崩溃么?又或者说,在台湾媒体眼中,中国的制造业基础就完全如此羸弱?诚然,中国在工业软件基础的研发和设计领域确实与美国等西方国家存在不小的差距,但是这个差距已经开始被慢慢缩减,甚至开始被抹平。

分析人士指出,在中国制造业早期阶段,因为缺乏资金和技术等原因,中国大陆国产的工业软件确实存在基础薄弱和起步慢等缺点。美国和其他西方国家依靠技术、资金和先发制人的优势在国内迅速抢占市场,最终在国内形成垄断地位。在国产软件和进口软件的竞争中,国产软件基本上都是以失败告终,但是也并不妨碍国产软件技术的进步和发展。而在中美贸易战、华为和大疆等中国高新技术企业遭美国无底线打压后,中国国内企业也明白核心技术必须掌握在中国人自己的手中。可以说,美国对中国制裁的不断加强,那么也将不断促进中国工业软件和其他高新技术的进步。

虽然国产工业软件崛起的道路非常漫长且曲折,但是也可以肯定的是,国产工业软件在依靠中国企业的支持和后发制人等优势的情况下,必然可以完成对西方工业软件的超越。这是一个不争的事实,也是一个必然会实现的场景,因为中国大陆的信心和能力就是最大的底气。至于台湾媒体刊登转载中国大陆的文章,并且还唱衰国产工业软件和制造业显然也是为了迎合岛内“台独”分子和民进党当局,配合他们继续“愚弄”岛内民众,好让岛内民众继续支持他们所谓的“抗中保台”政策。


可能也会因为台湾媒体的宣传,导致岛内民众会有这样一种错觉,就是一旦中国大陆“武力攻台”,那美国必然会对中国大陆发起制裁,最终导致大陆的制造业彻底崩溃,迫使中国大陆放弃收复台湾。只是他们也需要明白,别说经济制裁,就是美军主动介入都无法阻挡中国大陆实现两岸统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