车不见了保险能赔多少(车不见了保险赔吗)

文|大苏

案例:人行道被车辆撞了后,车主额外赔2000元,大妈称对方没诚意

道路千万条,安全第一条,行车不规范,亲人两行泪

这话出自于电影《流浪地球》里的一句安全宣传语,以魔性的口号风靡网络,虽然不是所有交通意外都是亲人两行泪的结局,但是撞到别人或自己受伤都挺麻烦的,就算有购买保险不用自己赔也要花时间处理。

通常在出现交通意外时,第一时间就报给保险公司,相关的损失赔偿也是保险公司来负责,理论上车主是无需出钱的,只是有些车主比较厚道,在保险赔偿后也会再给受伤的一方意思下,让受伤者心里有点安慰。

出门走人行道被撞,交警判定车主全责

家住山东青岛的王大妈,4月8号出门时被车撞了,地点是在抚顺路那边,当时她是规范走在人行道,按理来说挺安全的行人路线。

俗话说人在倒霉时,连喝水也都会塞牙,正好王大妈挺倒霉的,好好的走在人行道,不知道怎么就冒出一辆车,正好把她给撞倒了。

开车的是一位女司机,对方同样也姓王,在把大妈给撞到后,车主也是挺慌张的,当场就帮忙喊了救护车,把大妈送到医院检查。

万幸的是没什么伤势,只是有一些皮外伤,并没有伤到骨头之类的,还在医院检查时,车主还说隔天要来看她,结果连个人影都没见着。

车主用钱侮辱大妈,让大妈感觉精神受损

接着车主的行为让大妈感觉没诚意,也侮辱到了大妈的人格,更让大妈的精神受损,对方打来电话说最多额外给2000元赔偿。

在大妈看来自己又不要赔偿,只是想要车主做得有点诚意,比如多来看望她一下,协商以后伤势反复怎么办,毕竟自己都60多岁的人了。

然而车主却用钱来侮辱她的人格,这也是大妈最为不能接受的,她的丈夫王大爷也是一个意思,好好走在人行道被车撞了,车主应该要主动来意思下。

据大爷介绍:车主是不管不顾的,他也多次追问了车主,对方给他来句找别人问过,赔2000元是她的底线,这也让他的心里不好受,好像撞人还挺有道理。

车主自认为做得有诚意,后续医药费也能让保险出

现场也给车主致电询问,对方称已经做得很有诚意了,那天全程就车接车送,把大妈送去医院检查,一点路都没让她走,也全程陪同没有离开过。

后面是工作忙才不能过来,但是保险已经赔偿过了,这2000元是她本人额外掏钱给的,车主认为这数额已经够补偿了,毕竟也没检查出什么伤。

不过大爷不认可该说法,表示人都已经60多岁了,身体跟年轻人没法比,谁也不能保证,这回的撞伤不会留下后遗症,所以后续医药费也得算上。

他认为还得再加3000元,总计额外补偿5000元,车主说要去问一下,没过几分钟就回了电话,表示已经去问过保险公司,1年内出后遗症都能赔偿。

不过这也是保险的赔偿,并非是车主出钱的,大爷不同意让保险出,非得让车主立马给钱,最终车主也没答应赔5000元,双方还在协商中。

笔者案件总结

有句话是这么说的“得寸进尺”,在和他人协商事情时,好说话是能把事情解决,不过前提是对方也好说话,一旦碰到个不好说话的就闹心了。

这件事就是得寸进尺的典型,本身车辆都有购买保险了,相关费用保险也都会出,不止是医药费方面,误工费精神损失等等都可以提出来。

按理来说车主没必要额外赔偿,不过一下开口给2000元,让两位老人以为钱好拿,一下又涨价到5000元,不给就是侮辱人格就是没诚意。

虽然口头上都说不看重赔偿,但是明眼人都能看出来,话里话外就是嫌钱少,所谓用钱来侮辱她的人格,难不成5000元就不是在侮辱吗?

要我说,车主一分钱都不用赔偿了,让大妈自己去找保险,自己到法院起诉,估计大妈就没那么多事,到时又回头只要2000元,大家对此怎么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