侧方位轮胎到黄线多少打死(侧方停车怎么看后轮胎压黄线)

在新的驾考政策中,侧方位停车最大的难点就是:90秒限时停车。下面来看一看侧方位停车的具体步骤:学员上车后首先调整座椅位置和后视镜角度,然后挂一档,匀速驶入考试区域,车身右侧和边线距离要保持在30至50厘米左右,然后在车尾和库区左前角距离1至1.5米时停车。接下来学员应该挂倒挡,仔细观察右侧后视镜,当库区左前角消失的时候,就向右打死方向盘。

侧方位停车时,在向右打死方向盘后,车尾向库区方向转向,学员应该观察左后视镜,当车身裙边刚接触库区入口的黄色虚线时,向左回1圈半方向盘,将车身摆正向后倒车。然后继续观察左后视镜,等到左后轮碰触库区口黄色虚线时,向左打死方向盘;等到左后视镜中车身裙边和库区黄线平行时,说明车身已正,学员就可以回正方向盘,准备出库。需要注意的是,学员们在考试中观察到点位时要尽早打方向盘,及时调整。

侧方位停车考试中,出库的时候首先需要挂一挡,打左转向灯;观察车头和指示线的相对位置;当前引擎盖接触路边线时,向右回正方向盘继续向前行驶,直到车头引擎盖中央和路边左线交叉接触后,就将方向盘向右打一圈,等到车身与路边线平行后回正方向盘,再匀速驶出考试区域。需要特别注意的是:驾考新规要求侧方位停车必须在90秒内限时完成,否则为成绩不合格。

科目二的侧方位停车考试中,学员们虽然可以途中停车,但是每次停车会扣减5分,因此小编建议新手学员们在考试中尽量不要停车;毕竟现在侧方位停车有时间限制,如果考试过程中有意外情况耽搁了时间,那么停车以后再重新启动就会增加学员的紧张感,影响学员对于离合器和油门的稳定控制。还要记得如果车辆在行驶过程中碰触车库边线,就会直接扣10分。

当然,科目二的侧方位停车最关键的还是调整好后视镜和打好方向盘。学员在入库后需要注意的细节就是:车辆与车库边线平行时要保持车身距离,不要压线;在车辆出库时也要打好方向盘,不要让车轮压到库角和边线,以免被扣分导致挂科。当然新的驾考政策带来的最大利好就是:原来侧方位停车的考试途中停车直接判定为不合格,现在改成只扣5分,并且限时90秒完成,大大增加了新手学员在这项考试中的通过率。

总之来说,科目二的侧方位停车还是有一定难度,特别是限时90秒的规定,更是需要学员们集中注意力,不要浪费时间。而各位学员既要在考试前调整好座椅和后视镜,让车辆保持在自己熟悉的设置状态,也要在考试中控制好离合器踏板,保持车辆在半联动的状态下低速且匀速地前行、倒车,并且调整好心态,不要紧张和惊慌,仔细观察教练员反复叮嘱的停车与转向点位,打好方向盘,最终取得好成绩顺利通过科目二考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