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l多少斤(4l多少斤油)

时间

四要素最后一个是时间。洗涤过程中的其它所有要素都是时间的函数,需要时间来发挥出它们的有效性。一味的增加时间并不是一个实用的解决方案,因为洗涤 过程与其它成本(生产工序、员工工资、锅炉、蒸汽等)有关。然而,有一些解决方案可以更好的优化时间。以简森的 QuickSoak(快速浸透)选配项为例,它在第一仓实现了水和清洁剂更好的混合。把水和清洁剂快速混合,使洗涤液达到合适的浓度,可以保证最好的预洗效果。虽然你不能额外获取更多的时间,但可以在你所拥有的时间内找到更有效的解决办法。

减少颜色变化

在任何有逆流漂洗的洗衣龙中,当每批布草的颜色发生变化时,耗水量就会增加。前后两个批次的布草如果是有色和白色,洗涤时除了要隔仓洗涤外,有色布草批 次压榨后的水不能用于漂洗或主洗白色布草,并且相对干净的漂洗水也被白白排掉。洗衣厂可以通过生产计划确保更多类型的批次连续洗涤,不至于频繁更改洗涤程序,这样就能有效提高水的使用效率。另外,有经验的厂内物流供应商会有自动优化装载顺序的解决方案,从而实现效率最大化。所有这些都是减少用水的有效途径。

就像前文所说,所有具有逆流漂洗工艺的设备都会碰到这样的问题。但是简森提供了一个 FlexRinse(灵活漂洗)选项,允许不同颜色的布草不用隔仓洗涤。这样可以最大限度的循环利用水。

双仓空间

最后,洗衣龙的双仓设计对洗涤有重要的影响。水在双仓内升温更快。内外仓和加热箱之间会有空隙,而这个空间就要用水填满;相反,排水时又需要将所有的水排掉。设计良好的洗衣龙会非常注重这些细节的考量,最大限度的减少这个间隙,去掉外部加热箱,从而降低用水量。

如何减少水的消耗?

洗涤过程有许多方面可以减少用水量。我们可以将它们归结为三个方面:拥有先进技术和经验的清洁剂供应商,优秀的设备供应商,以及富有经验的管理团队。

从洗涤设备来看,最重要的是跳出单纯的“价格”思维,需要选择能够在长期运营中节省成本的设备。洗涤设备的生命周期内,高耗能的设备所浪费的生产成本远高于设备本身的购买成本。十多年前,简森开启了 CleanTech“清洁节能技术”并持续进行优化,始终保持领先的地位。毫不夸张的说,简森洗衣龙可以达到全球最低的用水水平。

除了设备设计,清洁剂也是水消耗的主要因素。一个明显的例子是,有几个客户经常和清洁剂供应商进行探讨和沟通,不断调整洗涤工艺和清洁剂用量。结果令人震惊,耗水量只有1-4L/公斤布草。中国也有一些优秀的供应商有过很低用水量的调整经验,可以找他们了解更多这方面的知识。注意:在调整用水和温度前,必须事先咨询清洁剂供应商。

最后,用水量与管理团队的经验息息有关。如果管理团队熟悉影响用水量的因素,又能合理的安排生产,那就能够帮助车间降低用水量。许多洗衣厂在使用洗衣龙方面还略显经验不足,但中国洗涤行业已一次又一次的展现了她令人难以置信的发展速度和增长水平。我们深信,中国的洗涤企业也有能力快速弥补经验上的不足,达到国际公认的优秀的用水量。

“正常”用水量会因工厂、地区、布草类别和每个工厂的生产需求而不同。然而,随着生产成本的不断高和全国各地环保法规的要求不断提升,可以肯定的是,对中国的洗涤企业来说,减少用水量会变得越来越重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