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为荣耀v10有什么优点(华为荣耀v10优缺点)

荣耀是华为于2013年推出的互联网品牌,相信大家都不陌生,如今销量与口碑都非常好,成为了互联网手机的领军品牌。荣耀的定位一向是年轻时尚,手机一代比一代漂亮。而荣耀V10更是继承了荣耀高颜值的基因,轻薄时尚的设计,金属大屏带来的视觉冲击还是蛮大的;再加上首款搭配麒麟970芯片,一句话:你值得拥有!

荣耀V10搭载了一块5.99英寸18:9比例的IPS全面屏,分辨率2160x1080的屏幕,手机尺寸和全面屏很好地协调,基本上和5.5英寸手机接近。顶部依次为1300万像素的前置摄像头,感应器及听筒,充电指示灯隐藏在最左侧只有当充电时才会发现。

大部分全面屏手机由于屏占比高,导致前面空间太窄,使得指纹识别不得不放在后面,而荣耀V10依旧采用前置的指纹识别模块,将指纹识别模组嵌于玻璃之下,则使得前置指纹与全面屏可以共存,使用起来更方便,轻触即可返回上个操作界面,左划为唤出后台,长按回到主界面。此外,荣耀V10的侧边采用圆润倒角设计,在造型上让人感觉更加唯美,不像以前的直角那么突兀。底部是Type-C接口与扬声器,并且保留了3.5mm耳机接口。

机身背面采用铝合金机身,喷砂工艺,有着很强的金属感及不错的手感。左上角为2000万像素+1600万像素双摄像头,摄像头略有凸起,为避免磕碰,建议配置保护壳吧,摄像头的右侧是闪光灯。荣耀V10的LOGO被设计到了后方,取代了“本应该”在这里的后置指纹区,使得机身背部的一体化程度很高,握持和观感都是不错的。

荣耀V10搭载最新的麒麟970AI芯片,10nm工艺制程,4*Cortex-A73+4*Cortex-A53的大小核设计,其中A73大核主频为2.36GHz,A53小核主频为1.8GHz,面对主流的中大型手游,完全能够应对自如,加上全面屏的设计,体验非常不错。存储方面,荣耀V10内置4+64的配置(当然还有6+128),读取速度很快,应用体验非常流畅。续航方面,荣耀V10配备一块3750mAh电池,支持超级快充,完全充满大概一小时多点。

在系统方面,荣耀V10搭载基于Android 8.0深度定制的EMUI8.0系统,带来更智能化的操作体验。人脸识别功能几乎所有手机都有,但荣耀V10的面部识别功能更强大,“抬手亮屏”,在体验上还是比较自然的;而诸如单手操作、指关节截屏、翻转静音等功能更是非常实用。对于游戏玩家,EMUI有个非常贴心的游戏模式、消息免打扰,可以让你专心享受游戏;锁定导航键则可以避免误触而坑队友坑自己。

荣耀V10采用后置2000万像素黑白+1600万像素彩色的双摄像头组合,两颗摄像头均为F/1.8大光圈,搭载新一代双ISP图像处理器其中彩色镜头负责捕捉色彩,黑白镜头记录明暗,支持双摄变焦和双核对焦技术。实际体验中,主相机解析力让人满意,对远处物体的纹理细节保留清晰,色彩也是饱和养眼。白平衡表现接近人眼的观感,成像稳定,没有出现明显的偏色现象。

在弱光环境下,由于两颗镜头都是F1.8大光圈,保证了进光量,对焦速度很快,噪点控制比较满意。

荣耀V10的虚化算法提高很多,双f/1.8大光圈镜头组合,让虚化效果更加准确。还可以实时识别拍照物体,比如美食、绿植、人像、蓝天、夜景、晚上等场景,根据场景的变化自动调节拍照参数,达到最优的拍摄效果,秒变摄影大师。

优点:外观漂亮,做工精致,配置主流,拍照效果佳,系统使用更加方便、人性化。

缺点:后置摄像头凸出,最好配置保护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