麦哲伦环球航行路线(麦哲伦环球航行路线图)


麦哲伦环球航行的路线是:从欧洲出发经大西洋过麦哲伦海峡,过太平洋,经印度洋,过好望角,最后通过大西洋回到欧洲。1519年9月20日,麦哲伦率领一支由5条海船、234人组成的远航队从西班牙塞维利亚城的外港出发。1520年10月,船队驶进一条水流湍急的海峡,麦哲伦带领船队经过28天才走出这条海峡,后来这条海峡后来被命名为“麦哲伦海峡”。12月,船队在一片海洋中平安无事航行110天,于是麦哲伦将这片海洋命名为“太平洋”1522年9月8日“维多利亚”号独自返回西班牙塞维利亚港,航行结束。

麦哲伦环球航行是世界航海史上的一大成就,是葡萄牙航海探险家麦哲伦率领的探险船队在1519到1522年9月实现的。麦哲伦环球航行成功不仅开辟了新航线,还通过他的探险船队进行的探险航行证明了地球是圆的,地球是个圆球。

麦哲伦完成了人类历史上的一项壮举,在科学史、航海史上都做出不可磨灭的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