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菱每次加多少汽油(三菱车加多少号汽油)

合资紧凑型SUV选择余地越来越多,在日系品牌之中,广汽三菱奕歌很多人不是特别熟悉,相对冷门一些,但同样有属于自己的消费群体。从价位上来看,指导售价在12.98~18.58万之间,今天我们就跟大家具体聊一聊2021款 1.5T CVT两驱信念版 奕歌,主要聊的点就是落地价格、用车成本以及优缺点。

第一,落地价格

本次解析车型官方指导价在16.58万,目前拥有1万左右的优惠,我们就按照15.58万计算裸车价。从必要开销来看,购置税在13,788元,上牌费在500元,车船税在420元,交强险在950元,总价在15,658元。除此之外商业保险我们买两项,一项是100万第三方责任险,一项是车辆损失险,总价在3784元。最终通过多方价格计算,我们得到的落地价格在175,242元。

如果选择贷款购车,价格就会高上一些,比如按照首付30%分期三年计算,首付金额在46,740元,贷款利率我们按照4.75%计算,每月需要交纳3256元,最终的落地价格会来到183,398元,其中利息占8156元。

第二,用车成本

首先我们来看油耗费用,搭配一台1.5T涡轮增压引擎,日常只需要添加92号汽油,NEDC百公里综合油耗在7.4L。但实际驾驶起来会和真实油耗有差异,我自己询问了多位车主,大概平均百公里油耗在8.5L。我们按照年行驶2万公里计算,92号汽油算作7.8元,可以得到一年油耗费用在13,260元,折算到每公里的平均费用在0.66元。

保养同样是开销之一,保养周期在5000公里或6个月一次,基本上一年要保养两次。我自己询问了4S店配件更换价格,发动机机油在247.5元,工时费在90元。机油滤清器在80元,工时费在90元。变速箱油在400元,工时费在220元。火花塞在640元,工时费在180元。空调滤芯器在180元,工时费在56元。空气滤清器在75元,工时费在10元。燃油滤清器在1100元,工时费在300元。从常规小保养来讲,一次在507.5元。

第三,优缺点

作为一款紧凑型SUV,空间上满足日常家用没有问题,我自己身高在1米75,头部跟腿部空间都不会觉得压抑。特别喜欢广汽三菱奕歌的操控手感,比较灵活,方向盘上没有大的虚位现象,并且新人上手很方便,提供360度全景影像。座椅是采用仿皮材料,包裹性不错,长时间乘坐没有腰酸背疼的现象,多种路况开下来都挺好。

而从缺点的角度来看,作为一款入门级车,噪音控制相对一般,特别是急踩油门的时候,发动机声音明显增大。并且新车刚入手的时候,会存在不少异味,最好提前准备一些炭包。

写到最后,对于广汽三菱奕歌你还存在着什么疑问呢?可以发表留言进行讨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