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去杭州出租车电话号码是多少(杭州到上海出租车)

浙江:

上海仍属于全域管控7+7范围

此前浙江发布通知,省外中高风险地区所在设区市来浙返浙人员,“倡导其在来浙首站进行免费的‘核酸+抗原’双检测,抗原检测阴性后可自由流动”。那么上海人员进入浙江仅需核酸抗原双检测?杭州12345最新回应:上海仍然属于全域管控“7+7”的范围内。

6月7日,浙江省发布《关于科学精准做好疫情防控加快人员货物自由流动的通知》,要求科学精准落实疫情防控措施,高效推进人畅其行、物畅其流。在加强省际人员流动方面,《通知》提出了分类分级管理的做法:

● 省外低风险地区人员,无需核酸检测阴性证明即可来浙返浙并自由流动,不准对其采取强制劝返、隔离等限制措施,但应提醒其落实目的地常态化核酸检测要求。

● 对于省外中高风险地区所在设区市来浙返浙人员,没有关于携带核酸检测阴性证明的强制性规定,取而代之的是“倡导其在来浙首站进行免费的‘核酸+抗原’双检测,抗原检测阴性后即可自由流动”。

那么根据上述政策

来自上海的非中高风险地区人员

进入浙江需要什么要求?

记者致电杭州市12345时,工作人员明确告知,在新的通知里确实提到的“根据省疫情防控办每日国内疫情中高风险地区划分情况,精准落实相应的人员健康管理措施,不得随意扩大实施隔离等健康管理措施的人员范围,不得随意延长风险人员实施隔离等健康管理时间”,但是省里下发的“每日国内疫情中高风险地区划分情况”中,上海仍然属于全域管控“7+7”的范围内。

甘肃:

没有疫情省份的低风险区来返甘人员

有序通行

近期,全国疫情总体呈现稳定下降态势,为促进全省经济社会快速恢复,6月7日,甘肃省新冠肺炎疫情联防联控领导小组办公室下发《关于调整省外疫情输入防控措施的通知》(以下简称《通知》),严格按照国家最新“九不准”要求,分类实施精准管控,坚决防止层层加码和“一刀切”。

——分类实施省外来(返)甘人员的精准管控。《通知》要求,对省外来(返)甘人员,执行“落地查”“分类管”措施。对高风险区所在县区来(返)甘人员,实行“7+7”(即7天集中隔离医学观察,7天居家隔离)管控措施;对中风险区所在县区来(返)甘人员,实行7天居家健康监测(期间上门核酸检测不少于3次);对没有疫情省份的低风险区来(返)甘人员(包括行程卡带*人员),有序通行。

——促进旅游活动全面恢复。《通知》提出,促进省内跨市州旅游全面回暖。在做好疫情防控的前提下,恢复无疫情省份和有疫情省份的低风险区的跨省团队旅游及“机票+酒店”业务。同时,对举办有疫情省份人员参加的线下聚集性活动,要制定防控方案和应急预案,并向属地疫情联防联控机制报批。

——坚决防止层层加码和“一刀切”。《通知》明确,不准随意扩大采取隔离、管控措施的风险人员范围;不准随意延长风险人员的隔离和健康监测时间;不准随意设置防疫检查点,限制符合条件的客、货车司乘人员通行;不准随意关闭低风险地区保障正常生产生活的场所;不准对省内市州人员设置出行限制。

郑州:

省外低风险地区返郑人员不再赋黄码

6月7日,郑州市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指挥部办公室发布115号通告,对于当前疫情防控政策做出最新调整。其中明确指出“其他低风险地区来(返)郑人员,入郑时查验健康码、行程码,入郑后落实我市常态化核酸检测措施。”

有网友询问,省外低风险地区返郑是否还赋黄码?

依据@郑州发布 的回复消息,目前省外低风险返郑人员,不再做赋黄码要求,只是根据实际风险排查才赋码。

其他入郑人员具体要求

此外,对于其他地区的入郑人员,也做了相应调整。

第一入境点解除14天集中隔离后的来(返)郑人员,入郑后落实7天居家健康监测措施。

中高风险地区及所属县市(区)来(返)郑人员,入郑后落实“7+3”措施,即7天集中隔离加3天居家健康监测。

中高风险地区所在地市的其他县市(区)来(返)郑人员,入郑需持有48小时内核酸检测阴性证明,落地后24小时内进行一次核酸检测,之后落实我市常态化核酸检测要求。

发生本土疫情但没有划定中高风险地区,且近期新增感染者较多的区域来(返)郑人员,参照落实中高风险地区所在县市(区)来(返)郑人员措施。

自6月8日零时起,发生疫情的地区,如高校校园内无疫情,且学生在校内已经完成7天以上的封闭管理,持本校开具的返乡证明和48小时内核酸检测阴性证明,入郑后落实7天居家健康监测措施。

此外,市外入郑人员须登录“豫事办”APP或“郑好办”APP进行报备,必要时配合疫情防控部门落实信息排查、健康监测、核酸检测等措施。

其他郑州出行政策汇总如下

(政策内容由郑州市12320卫生健康热线整理)

● 火车站、高铁站进出政策

目前从郑州车站、郑州东站、郑州西站进站时,不再查验离郑证明。

中国铁路郑州局集团有限公司管内部分地市进、出站防疫政策,各车站进京旅客除遵守以下政策外,还须持有48小时内核酸检测阴性证明及出示北京健康宝绿码。

上海入郑人员:学生将被接去集中隔离,其他人员将点对点转运。

●郑州机场出入政策

自5月29日中午12点开始,撤除所有离郑交通服务站,郑州市区驾车前往郑州机场将不再查验核酸检测证明,健康码、行程码。

乘机出发:

乘机旅客进入郑州机场航站楼仍需查验“两码两证”:健康码、行程码、乘机凭证、核酸检测阴性证明(行程码为郑州市的,查验48小时内核酸检测阴性证明)。符合上述防疫要求且体温正常方可进入航站楼乘机。按照防疫要求,送行人员不得进入航站楼。

乘机抵达:

乘机抵达郑州机场的旅客,需查验入郑健康码、48小时内核酸检测阴性证明(纸质版、电子版均可)且体温正常方可入郑。(特别提醒:出发前请按照郑州市疫情防控要求提前在郑好办APP报备抵豫信息)。

出租车、网约车、机场巴士:

旅客乘坐出租车、网约车及机场巴士往返郑州市区,需提供48小时内核酸检测阴性证明,出示健康码、行程码。机场巴士往返郑州市区站点为民航酒店站。郑州机场至洛阳、商丘巴士恢复为每天1班。(具体发车时间请查询当日列车时刻表或拨打咨询电话:0371-68519508、58519509。)

温馨提示:疫情防控期间,请广大旅客及时了解目的地和所乘航空公司最新防疫政策,准备相关防疫资料,预留充足的时间,配合疫情防控查验工作。

新民晚报(xmwb1929)综合新闻晨报、第一财经日报、郑州发布、健康郑州、甘肃卫健委

来源: 新民晚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