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为为什么贵(华为为什么贵这么多)

最近网上有各种段子出现,最著名的就是“以前没钱买华为,现在还是没钱买华为”,这里其实包含了两个不同的意思,前一句是指华为便宜,在三星、苹果等中性价比更高,所以没钱的人买华为,后一句是指华为手机太贵了,现在没钱买了。

于是有网友开始在网上报怨余承东,说就是余大嘴说要超过苹果,要超谁超谁的,所以需要大量的钱投入,当然要提高价格提搞利益。更有网友开始抱怨任正非,说对产品线的利润考核心是公司的决定也即任正非的决定,余承东也决定不了。

当然像华为这种不上市、不融资的企业,需要利润是一定的,毕竟企业不是慈善,但华为手机越来越贵怪不是余承东和任正非啊。

其实我们会发现一个有趣的现象,那就是科技公司的产品都是越来越贵,没有越来越便宜,这背后掩藏着一个工程师思维,那就是他们希望产品能够集成更多牛逼的技术,更值钱的技术,以此提高产品的性价比,而不是降低性能,降低体验,减少功能,进而降低价格。

华为也是如此,他们希望把最好的技术,最高的性能,更好的体验都集成到手机里,自然手机就会越来越贵了,所以你会看到苹果、三星、小米、魅族、OPPO、VIVO其实都是如此,旗舰手机越来越牛,价格越来越贵。

另外再从市场来看,人工成本增加,硬件成本增加,手机不涨价怎么可能?当然任何品牌也是低档机,这些机器并身没有太多技术,那就不会越来越贵了,你觉得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