佳能8500什么时候上市(佳能1500什么时候上市的)

最近,全网都在聊促销。早就说过,今年双十一的气氛要比往年更浓烈,商家很急,尤其是配件厂商,大量库存需要消化。国外疫情大家都知道的,第二轮爆发,更严重,动不动就封城,所以纷纷瞄准了中国市场。


全画幅无反变天

三分天下变成两强争霸


此前,我已经预测了全画幅无反市场今年的走势。前几天我们看的数据再来看看,BCN提供的日本全幅无反市场销售数量统计从侧面印证了我的观点。



索尼的好日子结束了,占有率急转直下,短期内对它最大的冲击真的不是尼康,而是佳能。在国内也是一样,EOS R5和R6的营销策略太给力,大家都等着降价?那我涨价,俨然一副年度理财产品的架势,没人逼你们,但销量就是蹭蹭的上去。


尼康现在的失误到还真不能怪产品线,Z5这么低的价格,怎么就没人上呢?我问了一圈,居然没几个人知道机身价已经跌破8500元,拆机版快要跌破8000元,还以为要9800元。这个价格现在拿下套机都没问题。难道不比D750香吗?呵呵!尼康的营销部实在是应该拉出去砍了。


松下的崛起,一时半会不会对市场格局有影响,毕竟走小众路线。长远看,全画幅无反,佳能的市占率超越索尼,只是时间问题,毕竟自家单反都不发新品了,镜头也不升级换代,逼着用户去改嫁R系列。索尼一时半会不会推出万元以内的机身,抢市场是有点吃亏。尼康?三分天下已经是过去式了。


EOS R停产了?嗯


之前有人让我推荐一下佳能EOS R系列,说心里话,除了EOS R,都可以下手,尤其是早下手的,心里偷着乐。


为什么EOS R不值得买呢?对焦、连拍、防抖、高感,对比一下EOS R6,多花钱是值得的,肯定不会后悔。只是让我没想到的是,EOS R这么快就停产了。



就在本周,EOS R在佳能京东自营、天猫旗舰店突然全部下架。官方体验店客服也是这个说法。市场同时缺货的还是有EOS RP,但并没有停产的消息传出。EOS R6本周成交价16620元,EOS R5降至26780元。此前一直在喊涨的RF卡口镜头,本周价格也恢复平稳。



顺带说一下,RF 50mm F1.8 STM已经曝光,体积很友好,佳能的市场策略还是用低成本实现尽可能高的画质,采用简单的双高斯加非球面设计。估计以后肯定是一款卖爆掉的镜头,就看售价了,我感觉要到1200元。同期上市的,还有RF 70-200mm F4 L IS USM。


宾得又要发新品了

为什么一声叹息


还记得宾得上一次发布新品是什么时候吗?反正我不记得了。本周,宾得官方公布了K-3 Mark III的规格,只想“呵呵呵呵呵呵呵呵呵呵呵呵”。


先看看新机,采用2573万像素APS-C画幅传感器,机内五轴防抖,提供5.5档防抖补偿效果,每秒12张连拍,支持每秒30帧4K或60帧1080p视频拍摄,3.2英寸162万点背屏。



这都2020年了,居然给我看这个参数?这是要坚守单反,一家独大吗?据说海外定价在12500元。哎!换个角度想,活着就是好消息。



本周,还有一款相机在网上被人骂的狗血淋头,那就是蔡司ZX1。搭载3740万像素全画幅CMOS以及Distagon 35mm F2镜头,内置512GB固态硬盘,采用Android系统。海外定价40000元,对,这个价格没写错。要知道屏幕只有92万像素,EVF只有200万像素,视频最高才4K30P。


我没记错,这机器两年前就闹着要出来了。恕我直言,这些年内置安卓的相机,结局都很惨淡,虽然镜头可能是卡片机中画质最好的35mm,但早就脱离时代了。上市,也许就是为了下市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