两块48V锂电池加一起是多少伏(两个48v锂电池并联起来是多少伏)

电池的选择:考虑到助动车也要用铁锂太重体积太大所以选择三元。最终选择某神的40AH三元大单体电池,数量14个。考虑到原来控制器的电池保护电路电压是42伏,13个的话控制保护时电池只放到42/13=3.23V,这电池容量还有很大一部分没用到,所以选择14串这样最低可以放到42/14=3V。电池容量基本可以用尽。14串最高电压58.8V,控制器完全没有问题。某神的电池内阻很低只有0.5毫欧,即使40安放电消耗在内阻上的功率只有0.8瓦,而那时保护板早就工作了。所以平时我用25安充电还是接逆变器用750瓦的用电器电池一点温度都没有上升。
电池拿来时卖家已经转镍了。

保护板,由于我的用电器包括那国标助动车功率都不大,所以选择了30安的14串保护板,这个保护板是三洋的库存货,用料非常扎使,保护IC是精工的,MOS管是IR国际整流器公司的。均衡板是理光的IC,一排1瓦级别的贴片电阻好像均衡电流是200毫安的。价格也很厚道不算邮费比国产的都便宜。大电流放电保护板基本没温度。充电时均衡时均衡电阻发热比较大所以我另外用导热双面胶粘了一块铝皮在均衡电阻上散热,发热明显改善。导热双面胶是带基布的,不容易破,绝缘又好,理论耐压4000V


​需要用到的胶带左上开始 青稞纸,电工胶带,导热胶带,泡沫双面胶,耐高温胶带,耐高温金手指胶带。最后两种可以用一种,金手指胶带的优点是撕开没胶残留,当然价格也高。
线材,灰色的是安德森
​插头,最大50安电流没用原厂的,国产兼容的,价格四块一个,要用两个,嫌贵可以用那蓝色的EC5接头,也是50安,但一套价格只有一个安德森不到。红黑美标10号多股硅胶线.对应国标大概5.3平方。硅胶耐200度温度,多股线由1000多根头发丝一样的铜丝组成表面镀锡,好处是散热好,电线不易折断。缺点是硅胶皮比较嫩。所以过孔的,或者有尖锐的地方可能会磨破的地方用电工胶带保护下。右上红色是双股硅胶护套线,接电动车用的。鳄鱼夹和那蓝色电阻是人工平衡时候用的。电阻是单个10欧3瓦的10个并联接单个电池可以有4安的放电。放电时会很烫,不要触摸电阻,并让电阻远离电池。
万用表是必须的便宜货也要有一个。主要测电池电压
​。
烙铁和焊锡丝。我用的是白光的60瓦焊台和无铅焊锡丝。无铅的比较难焊,熔点高,可焊性也没含铅的好。如果国产的烙铁至少要100瓦才能焊不然根本焊不上,60瓦的国产烙铁只能用含铅焊锡丝虽然不环保。不要使用焊锡膏和助焊剂,受潮会腐蚀。非要用就松香吧。

组装
用带背胶的青稞纸如图包裹电池青稞纸底部和电池底部平但上面略高出3毫米左右,目的是防止上面电池间互相触碰。用泡沫双面胶粘接另外一个电池中间这条一定要有,这样如果电池轻微鼓包中间鼓包的位置不会摩擦引起电池间短路。泡沫双面胶只要条好了,有空隙可以避免热量积聚。电池本身外面有耐高温绝缘胶带绝缘,如果你买的电池没有就要自己包裹耐高温绝缘胶带。这个很重要,这是最后的防线。​​有条件可以吧青稞纸换成环氧板。最后四周和底部用青稞纸包裹,这样这个电池就连成一体了。

​如图把电池串联
​,连接的电线采用的是十号的硅胶线理论可以100安电流。焊接的时候要注意不要烙铁引起电池间的短路。你可以先把不焊的电极用金手指胶带绝缘。电池两端是正负输出,焊好后两端就有50多伏电压,最好不要用手同时触碰两端,毕竟已经高出安全电压不少了。
安装保护板,焊接十五根采样线的依次从负极开始,可以先把保护板的接插件拔掉了焊
​。然后焊接保护板上的B+,B-,P+,P-这些线很粗,可以把线分三股插孔里焊,实在多股线太粗就剪掉一部分。这个很痛苦,同样不要短路。然后插上取样线的接插件。焊好后保护板底部用耐高温胶带绝缘再用青稞纸绝缘用导热双面胶粘在电池上。上面的均衡板贴上导热双面胶然后粘上铝片,铝片裸露的地方也用高温胶带绝缘。
如图是安装保护板后的电池组,电池的电极
​都裸露着这个要注意防短路。然后用58.8伏的锂电池专用充电器充电,漫长等待后在快充满的时候用万用表电压档测量单个电池的电压,用上面的鳄鱼夹和电阻团给电压高的电池放电,这个时间很漫长,其实就是个人工均衡。这样是最节省时间的。也可以充差不多了在用4.2伏的充电器单个补电,这样会比较慢,没有放电来的快,边放电边监测电压。
充满后就用耐高温胶带裹裹裹,裹成木乃伊。我已经迫不及待了,放车上去试了。
我好不容易在网上找到的合适尺寸的铁皮工具箱,四周和底部用珍珠棉垫一下,四周的要塞紧,但不要完全塞满和前面贴双面胶

​一样留点间隙便于散热。顶部我也塞了两块珍珠棉这样电池在车上不会跳动引起绝缘的破损短路,上面的珍珠棉要避开保护板以免把保护板压坏。
我在铁皮工具箱挖了个洞,装上防水接头,防水和防止我那用磨头磨的粗糙的孔把电线弄破。​

重要安全提示:安装时必须小心防止电池短路。保护板只能对整组电池的输出短路保护,对内部单个电池短路是没法保护的。所以安装时要小心,同时必须去考虑电池绝缘在车子颠簸时损坏的预防。不要吝啬绝缘胶带,那些取样线要整理好从两电极中间走,取样线不要跨在电极上。我这个设计在电池间的防短路的首先是泡沫双面胶给电池间一个空隙,利用空气绝缘,其次是青稞纸绝缘,最后是电池外皮的绝缘。相信三层绝缘是有效防止电动车颠簸引起的电池间短路。电池的内阻要小,小的电池才不会发热,不发热就不会爆炸,电池不要用软包的,用铝壳的,个人DIY和作坊是不会为软包电池开模具做电池夹具的,而且软包的容易鼓包。大部分作坊和DIY都是用绝缘胶带缠绕下就算好了,这样很危险,效果就是那仿哈雷电动车的起火。输出的短路,过充过放保护板都可以起作用,前提是保护板是正品。一致性好的电池和合格的充电器可以减少对保护板的压力。这个电池充电器用58.8伏的锂电池专用充电器,不能用铅酸电池的充电器。充电电流5-20安的。太小了冲的太慢,大了保护板会烧.用0.5C以下电流充电。如果你是电盲请有电子知识的人辅导,有点电子知识的可以看我前面写的几篇讨论帖。最后祝大家成功,本文仅供参考,本人对你们的错误安装概不负责。
最后这是我准备的户外使用方法,加48伏的逆变器带220V电器,这十二公斤的
​电瓶可以存储2度电,足够我使用三天了,第三天可以住店充电。或者厚脸皮出点钱找小店或修车铺充电,20安培充电,前一个半小时就可以充进1.5度电。48V加逆变器比12伏加逆变器电流只有12伏的1/4,保护板可以选电流小的成本降低,48转220的效率比12伏的高。对逆变器的压力也小,寿命更长。对于电池也是小电流放电,寿命长容量损耗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