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途胜7万公里多少钱(15年途胜7万公里值多少钱)

又一国产中大型SUV倒下,非承载式车身,带适时四驱,16万元起售,却没人买!

SUV的热潮在中国市场兴起后就从来没有退去,从1984年北京吉普汽车成立,最新的第二代切诺基XJ上市后,它便成了中国汽车市场SUV的一个开端,只不过那时候它还被称为越野车。

随着改革开放的逐渐深入,汽车产业得到迅速发展,以进口车为主的日系高端SUV开始大规模的的进入中国市场,包括途乐Y60、三菱第二代帕杰罗,五十铃等等,凭借出色的耐用性,它们积累了大批用户群体。1994年湖南长丰汽车和三菱汽车合作,在国内生产了第二代帕杰罗,就是大家熟悉的猎豹,同时期,城市SUV的理念开始慢慢抬头,第一批城市SUV丰田RV4,本田CR-V开始进入中国市场,只不过当时它们还是非常小众的车型,大部分人还是比较喜欢硬派的越野车。

时间快进到2000年,中国私人汽车消费市场正式放开,合资品牌纷纷入驻中国,SUV的概念开始真正出现。2003年郑州日产的帕拉丁正式以\"城市SUV\"的名号开始对外宣传,并一度成为当时市场上最火热的车型。从2004年开始,SUV在中国成了井喷之势,第二代本田CR-V、奇骏、途胜都是当时的热销车型。

2008年丰田汉兰达以中型SUV身份进入中国;2010年大众途观上市;2011年哈弗H6问世,SUV进入了一个新的发展阶段。由于哈弗H6比合资SUV有更的低的价格,产品力也不错,在短时间内就成了国内SUV的销量冠军,并一直持续至今。哈弗H6的成功,让自主品牌开始眼红,国产SUV开始扎推的出现,比较成功的有传祺、荣威、长安等品牌。

为了占领国内SUV市场份额,上汽大通在2011年成立了,并在2017年8月推出旗下首款中大型SUV:大通D90(主角)。在看大通D90之前,我们先回顾上汽大通是何许车企?上汽大通的前身其实是英国商用车品牌-MAXUS,在英国它可从来没有涉及SUV领域,一直在商用车中打转。2009年,财大气粗的上汽集团全面收购了MAXUS的知识产权和技术品牌,引入中国后被命名为\"大通\",所以它在中国的时间还不足10年,后面完全就是上汽撑腰。

大通D90是名副其实的中大型SUV,售价在15.67万-24.9万元,分两驱和四驱版,整车长宽高分别为5005/1932/1875毫米,轴距为2950毫米,比丰田普拉多都要大一圈,而且它还是非承载式车身。上汽大通D90的造型也很硬朗,前脸样式棱角分明,粗壮的镀铬格栅让车头很有张力。侧面和尾部的造型方正,没有太多线条的融入,这一点还是有别于传统的城市SUV。

内饰布局很协调,长条状的设计给人的视觉效果让人感觉内部很宽敞。D90还采用了上汽的斑马系统,可以语音控制空调、导航等,还可以通过APP远程控制车辆。在动力方面,大通D90全系搭载了一台2.0T涡轮增压发动机,最大功率是224匹马力,匹配的是邦奇6AT变速箱,底盘悬架采用的是前双叉臂式独立悬挂,后五连杆整体式非独立悬架(带稳定杆),这种悬挂的调教可以兼顾一定的舒适性,应对小的颠婆没问题,但是在过起伏大的路段时,车辆将会有明显晃动,从而影响乘坐舒适性。

D90作为上汽大通的首款SUV,身后又有上汽撑腰,可以说是含着\"金钥匙\"出生,在如今SUV的热潮下,销量要顺势上涨才对的起上汽的苦心栽培,可最终却是龙头蛇尾。5月份大通D90仅仅卖了343台,是什么原因让一款国产SUV败的彻彻底底?

N01:大通步子迈的太大,品牌知名度一般,D90卖不动正常

大通原本是英国的一个商用车品牌,在2009年才被上汽集团收购,2011年上汽大通才正式挂牌成立,截止到今天也才9年时间,品牌知名度远远不如其它国产品牌。D90是旗下首款SUV,直接定位中大型车,要知道大通在造SUV之前主要生产的就是商用车,能和SUV有点关系的也就是大通T70/T60这类型的皮卡车了,根本没有任何造SUV经验的大通,D90是不是用的皮开车的底盘都难说。

NO2:D90虽有越野车基因,但定价高,最后越野和城市SUV两不沾

大通D90拥有非承载式车身,2.0T发动机有224匹马力,动力也不弱,中大型SUV的车身还可以带来大空间,但D90的售价太高。15.67万元的起步价只够买个两驱手动挡,同级别的传祺GS8、长安CS95、以及自家的荣威RX8都能入手自动挡了,虽然越野性不如D90,但其它方面是丝毫不输D90的。四驱版的顶配24.9万,大家也可以选择哈弗H9,更何况D90才上市几年,四驱系统和整车质量的稳定性都有待检验。引以为傲的越野性得不到认可,在城市跑油耗又高,舒适性还不及其它品牌,最终D90成了一个两不沾。

N03:大通C2B定制化业务还没得到发展

D90是上汽大通国内首款全尺寸智能定制化的互联网SUV,客户可以根据自己的需求和生产企业直接取得联系,打造定制化的产品和服务,简单点就是\"按需定制\"。C2B可以说是汽车行业中的一次创新,消费者不在被动接受车企整车的外观造型,可以自由选择。但现在C2B定制化业务仅仅才两年很多还处于探索阶段,一切发展还非常缓慢,这也是D90销量低的原因之一。

总结:含着\"金钥匙\"出生的大通D90销量并没有像预期那般美好,这和它的品牌影响力、产品力有密不可分的联系。好在大通有C2B定制化业务这项创新,虽然现在发展势头一般,但还是希望以后会越来越好,可以真正满足消费者对车辆的各种需求。

注:配图来自网络,权利归原作者所有,一并感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