买车多少马力的才好(买车买多少马力好)

根据发动机类型不同,市场上的燃油车发动机分为了两类,一类是自然吸气车型,一类是涡轮增压汽车。自然吸气车型省油、耐开,出现问题容易修理;涡轮增压汽车动力充足,可以带给驾驶员更好的驾驶感受。


这两种车各有优点,以至于大家买车时容易陷入选择困难中,究竟选择一辆涡轮增压车型好,还是选择一辆自然吸气车型好?目前市场上主流的汽车为1.5T和2.0L,我们今天就对比一下哪个更适合做家用车。


我们以1.5T的本田雅阁和2.0L的丰田亚洲龙为例,1.5T雅阁的峰值扭矩转速区间在1600转到5000转之间,最大马力194,最大扭矩260牛米,从0加速到100km/h仅需要8秒钟。

2.0L的亚洲龙峰值扭矩区间为4000转到5300转,明显高于本田雅阁。虽然它的发动机排量大,但是输出的马力和扭矩并不比雅阁高。亚洲龙的最大马力是178马力,峰值扭矩210牛米,而且零百加速超过10秒。


通过发动机的数据对比不难发现,虽然亚洲龙使用的是大排量发动机,但是因为少了涡轮增压的驱动,它的马力明显不如本田雅阁。

不过在油耗方面,自然吸气发动机有明显优势,特别是在城市道路上行驶时,两者的油耗差距在2-3L。如果是跑高速,涡轮增压车型的油耗能得到明显降低,而且超车也更轻松。


每个人买车都有自己的理由,大家买车时也可以根据自己的需要选择。如果是上下班通勤,自然吸气车型就够用,如果经常出差跑高速,涡轮增压更好使。

【本文图片来自网络,侵权联系删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