力魔的机油每桶误差多少(力魔机油参数)

梦幻西游人物面板属性除了通过潜能点配置之外,最主要就是看你的武器装备的配置。特别是武器附加的伤害属性,这个直接影响到了人物属性的大小。理论来说,武器的综合伤害是多少,就给人物属性附加多少伤害。但实际上人物附加的属性可能与武器的综合伤害不符,这难道是系统计算出错?

近日,某玩家称自己计算出来的武器法伤与人物增加的法伤不符合,相差了1点属性。因此该玩家认为法系武器的系统计算方法有误。


我们先来了解一下武器的属性,配置的是一把160级飘带武器,附加了永不磨损特效,双加属性为力魔双加58,打了11段太阳石。目前武器伤害属性为639,命中591。关于武器的法伤计算,龙宫门派按照21力量*0.4灵=8.4法伤,37魔力*0.7灵=25.9法伤,伤害/4=159.75法伤,综合结算法伤应该为194.05。可是带上这把武器时,人物属性却只增加193法伤,少了1.05点属性。


上图是没有打临时属性符的人物面板,法伤2110。


而带上武器之后的人物法伤为2303,意味着武器附加的伤害为193,与实际计算出来的变少了,这是什么情况呢?


其实这不是系统计算出错,这是系统取数问题。每个种类点数单独结算,就像你的魔力加上去,不可能给你+0.7上去,但是系统记住了这个小数点,三点加上去就+2了。好比神速一级只加1,二级就加三,你的武器熔炼到整数就给你加上去了。系统大部分计算都是向下取整,所以猜测应该是,伤害法伤=639/4=159.75≈159,属性点法伤=21*0.4+37*0.7=34.3≈34,那么加起来就是193,没有毛病。


另外,灵力是最容易出现计算误差的一个项,因为这里涉及取整。具体的计算方式是:每个属性点首先算一个灵力,然后内部取个整,随后再拿出来相加。值得要注意的是,召唤兽也是这个规则。所以有时候多1点魔力反而没有多1点体质加的灵力多。而且由于这个规则,那些召唤兽模拟器在灵力这一项上面的误差也是最大的,因为模拟器一般都会保留小数点来计算。


回到最初的问题,带上武器之前,力量是201,魔力是1492,这里带来的灵力应该是 80+1044=1124。带上装备之后,力量是222,魔力是1529,带来的灵力是 88+1070=1158,比1124多了34点灵力。然后是武器伤害带来的法伤639*0.25=159,所以总法伤提升是34+159=19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