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15晚会利好什么股(315晚会利好什么股票)

财联社3月15日讯,近日市场持续震荡盘整,波动较大,抱团股出现了尤其幅度大的调整。部分机构观点表示,本轮调整仅是合理的回撤,本轮牛市尚未结束。时值315,在今日依旧高开低走的指数行情中,有投资者喊出:“315要求打假,都在喊牛市,我可能入了假股市。”

中信建投策略团队今日指出,展望后市,大盘上方压力短期难以迅速化解,市场延续震荡格局的概率较大,震荡中枢有望在流动性维稳以及两会释放政策利好的背景下得到一定程度的抬升。在当前结构性行情下,投资者应更加关注个股的自身逻辑,大小风格兼顾,选择主线板块中的优质标的布局并静待市场机会。

自315前夕,资本市场正在聚焦有财务造假、操纵市场、信披违规、内幕交易等“黑历史”的上市公司,如瑞幸咖啡、獐子岛等企业,对其“爆雷”开展谴责。A股中,不乏借助外部因素进行“财务洗大澡”的公司,但同时,也有部分上市公司对业绩预告进行上修。其中更有十余只个股获机构“青睐”。

截至今日的3个月区间内,共有19只2020年业绩实现扭亏的个股获机构席位持仓超千万元。其中汤臣倍健、合金投资的利润变动超500%,新劲刚、山东威达、长安汽车的业绩变动也超200%。从行业观察,机构持仓超千万的个股较多来自机械行业。

对于机械行业目前的逻辑,国信证券认为,疫情之后行业正在加速复苏。当前时点,国内疫情基本完全控制,伴随着新冠疫苗的研制成功及推广接种,短期看2021年海内外经济复苏共振,制造业趋势持续向好,中国制造业有望更充分受益,长期看中国制造业逐步崛起,行业内优秀制造企业已经逐步从进口替代走向出口替代,具备全球竞争力。

其它获机构持仓的个股来自军工、化工、有色金属等周期性行业,在近期“碳中和”主题成为市场焦点主线的时期,机构也较为看好强景气度的顺周期板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