取断螺丝活多少钱(取断螺丝多少钱一根)

钥匙突然断在锁头里,慌乱中只能请开锁师傅帮忙,好多人生活中都有过类似的经历。但殊不知在生产中,螺丝也经常断在器械里。换新的要上千元甚至更贵,找维修师傅又不愿意接。“麻烦,钱少,最关键的是弄了半天,很有可能弄不出来。”看似不起眼的小螺丝,竟也能掀起风浪,令不少维修师傅“闻风丧胆”。但在快手,却有人敢直播取断螺丝,挑战高难度任务,几乎没失手过。

“两个8毫米的螺丝断在了卡车涡轮增压机里,别忙,现场教你搞定它。”尽管之前取螺丝的人已经把断螺丝和外壳焊在了一起,但一双巧手用电焊将螺丝修补完整后,轻松拿扳手取出,整个过程耗时约两小时,但精髓却浓缩在1分多的快手视频中。“有遇到类似情况的老铁,可以试下这种方法,有不明白的随时私信我”。


视频中的维修师傅名叫郗建勇,沧州市肃宁县人,焊接技术精湛,尤其擅长用焊接的方法取出各种断法刁钻的螺丝,快手人称“焊界李宗盛”(快手ID:1286708630)。在电焊界摸爬滚打三十多年的从业经验,郗建勇毫无保留的在快手全盘托出。精湛的技术和真诚的态度,吸引众多老铁,短短一年时间就收获82.4W粉丝关注。

绝技傍身,从一而终

快手视频里的郗建勇,永远满身油污、蓬头垢面地在车辆的夹缝中钻来钻去,他的皮肤因常年日晒而略显黝黑,一双手关节粗大,十个指甲缝里满是泥灰和黑黑的机油。电焊这活,脏、累、苦,而且时间长对身体有害,但郗建勇却乐此不疲。“我经常把每个活当作是在解决一个问题,不怕难,因为我相信自己完全可以搞定。” 干得越久,就越容易对从事的职业怀有一种神圣的使命感和责任感。只要是郗建勇接下的活,就得百分之百完成。

郗建勇曾为了取一颗螺丝钉,“奋战”了一天。“石家庄的客户找我去帮忙取两个断螺丝,第一颗我一个多小时就取出来,第二颗我用了不少办法,也丝毫不见松动。”与以往取断螺丝的经历不同,这次里面的防盗簧增加了取出的难度。燃烧的焊条与钢铁接触产生的火星在眼前飞溅,尽管带着防护镜,长时间的注视也会让眼睛产生不适。郗建勇不停地调整姿势,寻找恰当角度,趴下、挺背、歪头……整整15个小时,这颗“刺儿头”才终于拔了出来。

在取断螺丝这件事儿上,今年已经44岁的郗建勇从没服过老。“别看我年纪大了,但要说焊接取断螺丝,十里八乡基本没人比得过我。”自从在快手火了之后,每天都有好多人慕名而来,有的是来请教,更多的是想请郗建勇帮忙解决各种奇葩问题,只要时间允许,郗建勇都会应下来。“钱不钱的都无所谓,最关键的是老铁们能信任我,尽心尽力给人把活干好就完事儿了。”郗建勇干活从不挑挑捡捡,一是凭本事,二是本着对这门手艺的钻劲儿。干一行咱就得爱一行。

在快手上做良师、交益友

有绝活,又有才艺,身边开始有朋友劝郗建勇开通快手,让更多人看见。郗建勇在快手上发布的第一条取断螺丝的视频,就是他好兄弟帮忙拍的。“真没想到能有那么多人看我的视频,最后竟然有上百万的播放量,还有不少人关注我。”吃惊于快手巨大流量分配的同时,也让郗建勇有了继续在快手更新的动力。

随着作品拍摄次数的增多,郗建勇开始慢慢自己学习拍视频、剪辑、找角度等各种窍门,为了给老铁们呈现更精彩的作品,有时一个作品会反复“打磨”两个小时才会上传至快手。郗建勇说:“拍快手就跟我取断螺丝钉一样,得把活儿干精细喽,才能得到更多人认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