比特币的贡献是什么(比特币有什么贡献)


表面上题主是在问,但实际上已经有了预设结论。这种假装提问实为表达观点的方式其实挺令我这样试图认真答题的人困扰的。

所以如果我照例一本正经地给出结论:在过去的十多年里,有越来越多的人花费越来越大的代价买入并持有比特币,并且有越来越多的人以此为生——满足了买入持有者的某些效用,同时解决了从业者的生计或者说就业问题,这些难道不是对这个世界的好处吗?

这恐怕并不是题主真正想看到的答案,但我出于对区块链科普事业的责任感还是得接着往下聊……

即便是你并不了解甚至不愿意了解那些买入持有者究竟因为拥有比特币获得了什么额外效用,但你也同样无法否认这种效用的存在及其社会意义——商业活动就是通过生产和贸易满足人们某种效用的过程。这类活动的集合构建了我们身处的高度发达的商业文明。

正所谓萝卜白菜各有所爱,任何人不能因为这种效用不为自己所理解就否认其存在的价值认为其有害无益。这种态度的背后往往是武断傲慢与无知——


讨厌香菜味道的大柱子:香菜到底对世界有什么好处?

爱吃鲜肉粽子的翠花:粽子里放糖到底对世界有什么好处?

注孤生的直男穆逸扬:几万块一个的手袋到底对世界有什么好处?

我们都不是世界的中心,世界的真相也并不会顾及我们的感受,所以还是不要理直气壮地为世界代言吧……

OKEX比特币今日行情

#欧易OKEx##比特币[超话]##数字货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