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为产品sn号是什么意思(华为手机sn号是什么)

手机SN码也就是手机的产品序列号,是Serial Number的缩写。产品序列是为了验证\"产品的合法身份\"而引入的一个概念,它是用来保障消费者的正版权益,一套正版的产品只对应一组产品序列号。

手机的外包装盒标签标注有SN码:

以前的可拆卸电池的手机,取下电池后可以查看到手机SN码:

华为手机的SN码隐藏了一个重要功能——可以用来辨别手机的出厂日期。

选购手机的时候我们都想知道手机的出厂日期,以防翻新机;或者有时候我们想知道自己爱机的\"生日\",我们就可以通过查询手机SN码得知手机的出厂日期。

通过序列号查看出厂日期:

如上图的 SN:SLY6R16C24003025

手机序列号第6位到第10位为生产日期, 第6位和第7位为代表年份,比如16表示2016年; 第8位为月份,用1 - 9数字和A,B,C表示,其中A,B,C分别代表10,11,12月; 第9位和第10位为日。

所以根据这SN码,可以得知该手机的出厂日期为:2016年12月24日。

又比如:PFG6R18227000550,生产日期为2018年2月27日。

查看序列号:

1、手机包装盒的标签上,如下图:

2、手机包装盒上会标有出厂日期,但是为了防止有一些假冒伪劣产品冒充,我们还可以从手机内部查看序列号。

①、在\"关于手机\"里查看。打开\"设置—关于手机—状态消息\",在状态信息界面就能查看到序列号即SN码。

②、在拨号键输入\"*#*#1357946#*#*\",就可以查询手机的序列号。

③、在拨号键输入\"*#*#2846579#*#*\",可以进入工程菜单,再点开\"单板信息查询—其它信息\",就能查看到SN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