汽车双闪继电器多少钱(汽车双闪继电器多少钱一个)

上一篇讲过更换保险,汽车电路的继电器应用更广泛,作用也更重要,你的爱车要出现这些故障:大灯、雾灯亮不了,突然灭了,散热器冷却风扇不转,汽车喇叭不响,发动机不工作,也许就和它有关。

继电器的作用相当于开关,但和开关不同的是,不是像开关那样手动开闭,而是通过其他电路控制,其中就有用开关控制的继电器,像灯、喇叭都是这样。为什么要这么做呢,因为两个回路的电流不一样,开关回路几十毫安的电流,继电器回路电流可能是10至30安培。

这么做好处很多:对开关的要求降低了,触电吸合产生的电磁干扰小了。典型的就是车窗开关,窗开关如果直接连在摇窗电机的电路中。对开关的要求很高,必须是大电流开关,而且实际中烧蚀触点,出质量问题也很多。如果设计将继电器接入摇窗电机的回路,由窗开关控制继电器的原线圈,开关只需要是小电流开关就可以,而且可以避免大电流开关时断时连产生的打火干扰。现在车窗开关一般都会用继电器控制摇窗电机。

继电器自身质量问题,也会出现一些故障,我的车就出现过一次发动机水温过高的情况,当时检查风扇不转,问题就是风扇继电器出了故障。

继电器的位置,和保险片一样,在发动机舱和驾驶室的保险盒里,有通用标准的继电器和单独的闪光继电器和间歇刮水继电器,还有很多控制器里有焊接在电路板上的继电器,我们在这里讨论换插片式的继电器。

1、汽车通用继电器分类:按ISO标准小型、微型等。按引脚插片的多少分: 四脚、五脚。按触点容量分:10A,20A,30A等。

2、国外内外的生产厂商很多,泰克,电装、海拉,国内,宏发、沪工等都是比较有名的生产厂家。

3、好多有保险保护的电路也用继电器控制:起动机、发动机电喷系统、主继电器、点火系统、油泵、压缩机、鼓风机、冷却风扇、大灯,雨刮、喇叭、电动车窗等。

有一些车有单独的闪光继电器,这个继电器用作转向和危险报警控制,就是我们平时说的“双闪”,一般的每分钟接合85次左右,如果损坏应该是转向和报警灯都不工作,而出现,灯光闪的比较快的情况(每分钟170次左右),那是灯光回路中的灯泡有损坏的报警。

汽车中使用的继电器,是大功率继电器,由于负载功率大,和汽车的工作环境,对继电器的抗冲击、抗振性要求很高。继电器发热过高、耐久性差,不吸合,断不开,相应的造成所控制电路的电器不工作。像灯光、喇叭等不工作都会影响行车安全,像油泵不工作、起动机转,电喷系统、冷却风扇、刹车防抱死系统(ABS),电子助力转向系统(EPS)等不工作,发动机无法起动或影响驾驶性能。当发生上述系统发生故障时,我们一定有“可能是继电器坏了“这个弦。如果能够早期发现和判断是继电器的问题,一定会事半功倍,汽车继电器就简单介绍这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