泸定到理塘多少公里(泸定到理塘经过哪些县城)

接上篇:318国道历险 过不完的坎儿 房车家族自驾西藏行(二)

Day6

泸定-理塘

一觉醒来,天都黑了。早上6:00,我们就出发开始赶路了。

继续走上318国道,旁边的大渡河一路蜿蜒,默默地陪伴着我们。大渡河并不宽广,一路看来,最窄处只有三四十米,按照刘翔的速度,几秒就飞渡过去了。不过泸定桥完美错过了,留点遗憾吧,有遗憾才有再来的理由。

泸定和康定的距离倒是不远,不到60公里,开了一个半小时左右,我们就到了康定县城。这里的海拔不到3000,我们除了特别困以外,也没什么特别的反应。今天的早餐就在这解决了,随便吃了几屉包子。

这一路上海拔一直在飙升,太阳也升起来了,我们停在了此次行程中的第一个观景台,海拔3600。是不是肥肠养眼?随手一拍就是电脑桌面。

来之前朋友嘱咐我,到了西藏动作要放慢。他在拉萨机场亲眼看见一个女生,下了飞机大喊一声:“西藏我来了!”然后就晕倒了。

这里海拔3600,不比拉萨低,我跑下车深吸一口气,迫不及待想体会一下高反的感觉。失望了,啥感觉也没有,我甚至还唱了首歌,这个假象让我对自己的身体状况充满了自信。

一大早各种骑行、徒步的大神们都已经上路了,猫宁~其实这才是真正的旅行,没有车窗挡住你的视野,你会感觉和大自然紧密地结合在了一起。此刻你不是观众,你能身临其境地感受这份震撼。有机会一定也体会体会。

“折多”在藏语中是弯曲的意思,顾名思义,折多山就是弯路特别多的山。

嗯,这名字取得一点儿毛病没有,各种掉头弯路,这个时候速度一定要降下来,房车要降到大概10迈的“龟速”前进,看下图还可以清晰地看到刹车痕迹。

别怕,我不是在吓唬你

不是老司机真是不敢开,上山+掉头弯路,这时候要是再有一辆大货车从你身边呼啸而过……莫慌,把稳方向盘!

下一站就到摄影天堂新都桥了,我们准备大干一场,拍他个昏天黑地。but…经过一路尘土的洗礼,房车已经脏的没脸上镜了。该洗洗车了,我们在折多山中桥附近找了个地方洗车,顺便把水箱加满。我们两辆车收了10块钱,这可就不能手机支付喽~318国道上加水的地方不少,很方便,车友们对这一点不用有过多的顾虑。走着,拍大片去喽!

然而正当我打开手机地图,想看看离新都桥还有多远的时候,发现我们竟然…开过了!!!当时我们的内心是崩溃的,但抱着前方会更美的心态,我们没有掉头,淡定的走了。

上帝为我们关上了一扇窗,幸好没有把门儿带上,路上的风景还挺给面子。还等什么?拍!

在西藏很多地方几乎都可以看到一座座以石头垒成的祭坛——玛尼堆,看到这些玛尼石时请不要乱碰、更不要觉得石头好看而拿走,不过你可以重新捡一块石头放在上面,意为添福添寿。

今天绝对称得上是肾上腺素飙升的弯道之旅,才经历过折多山的掉头弯,现在又要体验天路十八弯,做大山的子孙真不容易呦~

从地图上看这路跟曲别针似的

观景台视角还是很壮观的,太阳光把弯路照得忽明忽暗,再加上川流不息的车辆,给这条路增添了不少活力。

感觉房车就应该开在这种路面上,特别和谐

拍摄小分队开工!冲着顺旅房车一顿“炮”轰。

不好意思,乱入了。原来我们在“作战”的同时,寮僧和徐姐已经做好午饭了,园哥都已经吃上了。这一路上确实没看见什么正经吃饭的地方,要是没有房车,我们可能要绕远找饭店了。

“哎呦,这么倒霉?!”

刚要去吃饭,听见续东传来的噩耗,只见飞机被树杈击中,当场坠机,续东的心碎了一地,整个人都高反了。

胳膊长腿长的“四长”青年—尊豪,成了被续东选中的孩子,担任起了捡飞机的艰巨任务。没事儿别怕,咱们买保险了,放心地去吧~只见他翻观景台、越荆棘,终于捡到了飞机,拿起来一看,已经凉了…

高难度危险动作,请勿模仿

还好我们有两手准备,还多准备了一个飞机。可怜你了兄弟,只在我的游记里活了三集。

路上的观景台和休息区一般都有卫生间,是需要收费的,而且环境…不太理想,这个时候特别庆幸自己是开着房车来的,可以随心所欲上厕所。

16:00左右,我们到达今天海拔最高的地方—卡子拉山口,海拔4700,我在路上已经开始晕晕乎乎的了,看来之前不是不高,时候未到啊。这时候喝瓶葡萄糖口服液,感觉好多了。下车接着拍拍拍~!

这里五彩的经幡为我们的拍摄加分不少。

知识点:经幡藏语称“隆达”。共有蓝、白、红、绿、黄五种颜色,色序不能错乱,分别象征天空、祥云、火焰、江河和大地。风幡所在即意味着神灵所在,也意味着人们对神灵的祈求所在,寄托着人们美好的愿望。

我们是真的“作”,非要在这里拍摄,不到半小时,就都集体高反了。刚才还在摆各种高难度pose的园哥直接晕倒。但是,经过半分钟的无人问津,又自己爬起来了。

跟我一起在西藏奔跑 然后晕倒

这地方真是不能多呆了,赶紧逃。这个时候看见徒步的人,更佩服了,好汉,请收下我的膝盖!

今天的驻车地是在理塘县城,虽然这里海拔也不低,4000左右,但是再往前走海拔又要上升了,而且已经晚上六点了。更可怕的是我们都高反了,就连之前对自己超有自信的徐向姐姐也不例外,好在酒店提供免费的吸氧机,啥也不说了,吸氧吧!

来之前,高反是我想体验的项目之一,这回如愿以偿,我来说说我的感觉。

出发那天开始,我就开始服用红景天,一天2次,次次不落,但这并没有对我的高反起到什么积极作用,所以今天之后,我就果断停药了。

高反这个抽象的词汇,如果把它具体化,我认为应该是酒。高反初期就是晕,接下来会头疼,严重的还会呕吐。在整个高反过程中,没什么方法可以让你的这种反应快速消失,不管是吸氧还是吃药,只能起到缓解的作用。你唯一的出路就是保持呼吸,不要断气,维持一段时间后(通常是1-2天),反应自然就会消失。是不是跟喝酒很像?今天这杯“高反”我先干为敬!

这一夜,将在高反中度过,晚安~

(未完待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