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目二缺考处理脸多少(科目二缺考怎么处理)

最近综艺节目《新手驾到》正在热播,这让我想起了自己考驾照的经历,用一句话形容就是,不堪回首。大概16年的时候,我因为一些事情在老家呆了一段时间,期间就想着把驾照考下来。谁知这一考就考了几个月,为了考个驾照我暴瘦10斤 光科二就考了四次。


新手驾到宣传图

迷糊的报名

当时在老家就是想趁着孩子放暑假,自己把驾照考了,这样以后自己就能开车回去了。咨询了教练之后,说是时间上没问题,能考下来,于是就报名了。我那时体验程序跟《新手驾到》节目里不一样,人家是全自动,我是全人工。总之,报完名就是看书做题,考科一,考的不错好像是97分。于是我高兴去找教练练车了。


教练场里的皮卡

“你以前是不是开过车?”我捂脸:“电动车算吗?”

去练车的第一天,在教练的指导下,我一松离合,汽车前进了!那感觉很神奇,我竟然真的开车了!教练看我开车的姿势竟然很吃惊,问我“你以前是不是开过车?”我捂脸:“电动车算吗?”就这样,在七月炎热的日子里,我开始了练车的日子,每天上午骑车到教练场一练就是俩三小时,那时候,教练曾经亲口夸过我,是这批练车的学员里的前几名啊,但是,首批考试的名额里却没有我。

第一次考科二,紧张几小时,分分钟考砸

在经过了几次争取之后,我终于迎来了第一次考科二的机会,我记得那时都统一挂一档,用离合控制车的快慢,考之前好紧张,进车之后第一项倒车入库,倒了两次,车身压线,考试结束。教练都惊了,你怎么可能没过?好吧,我哪里知道?


练车用桑塔纳

第二次考科二,从哪里摔倒,从哪里再摔一次

经过了几天的苦练,我迎来了第二次考试,几天的辛苦不是白练的,倒车入库成了!然后是侧方停车,上坡,都过了,谁知道,最后的曲线行驶出口处,我又听到了那句“车身压线考试结束。”苍天啊!那时候已经八月底了,我离开了老家,驾考停在了科目二。

第三次缺考 第四次考破罐破摔了

回到住的地方,每天忐忑着,因为本来计划的是趁着暑假考完驾照,这下没能考完,还得请假回去考,第三次教练给报名了,因为走不开没回去,教练怒了,没见过你这样的,一共就五次机会,你就这样浪费一次!

第四次报名后,我想着这次怎么也得回去考一下,要不这次就白报名了,费用也不给了退,回驾校练场,教练的新学员们还在那努力着,教练特意把我和两个考了多次不过的大哥一起挨个项目指导了一遍,我第一次从教练脸上看出了无奈。考试当天,我从梦中醒来,梦见车里的电脑说出了“考试结束 成绩合格”,再也睡不着了,于是我六点钟就出发了,到了驾校天还黑着,雾气蒙蒙的,我这时候就是破罐破摔了,在待考的时候,我状态特轻松,一个教练看到我还说呢,“看这位学员,这心态肯定问题。”我心想,教练啊,您真过奖了。我就这样进入了考场,结果在我出曲线路的同时,真的听到了梦中的那句“考试结束 成绩合格”。我真的考过了!激动啊!出来我听说跟我一起的两个大哥还是都没有过,他们这次是真的白报了。


曲线行驶路线

科三科四轻松备战

考过了科二,科三和科四就简单多了,科三只要按教练说的,停路边别忘了看镜子,做的动作大一点,起步别忘了打方向灯,基本就没问题。科四我考的也不错,于是在我报名三个月之后,我终于拿到了驾照,从最开始的误以为自己练的好,到后期的不知所措,我看了一下当时的体重是这几年来最低的时候,整整瘦了10斤,是真的觉得犯难了啊!

后来我自己总结,自己第四次考科二为什么能考过,一方面可能是因为当时的心态确实是放松的,另一方面考前一段时间,我是专门的练了曲线行驶的,直到现在,我还是经常想起,那段时间经常梦到的“考试结束 成绩合格”。《新手驾到》节目的嘉宾他们会有怎样的驾考经历呢?一起期待一下!

图片来源网络,侵权联系删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