群马55那辆车多少钱(群马55是什么车)

相信很多朋友和我一样,没有买法拉利的一个重要原因是蓝牌挂在法拉利上实在是太难看了。不过最近公安部打算为我们解决这个问题了。


交通管理科学研究所申报了两种了“小型汽车号牌”的外观设计专利,一种为浅蓝色渐变线条组成的渐变色设计。


新牌照将和新能源车牌使用六位数字,比现款多一位数字,并且在代表城市字母的上方有“F”、“Y”、“G”,分别对应非运营、运营、国家机关三种车辆类型。


另一种为底部有深蓝色线条的白底黑字设计。

交通管理科学研究所上一次申报有关车牌的设计专利正是现在新能源汽车所使用的绿牌,根据以往的经验,未来有很大几率会使用此种设计的新牌照。

无论是渐变色,还是白底黑字的设计,新车牌的颜值相较于旧版蓝底白字的设计要高了不止一个档次,终于不用担心“挂上蓝牌丑十倍”了。那相较于这些国外的车牌设计,你会给新车牌打几分呢?

1

欧盟


因为欧盟内部汽车可以自由通行,所以早在1998年欧盟就出台了车牌的统一格式,各成员国可以自由设计车牌底色、文字颜色、边框颜色等,但必须要遵守一致的可读性逻辑。

欧盟车牌的样式本身是以德国车牌样式为基础发展而来,所以我们以德国车牌为例。

欧盟车牌的最左侧为蓝色区域,其中包含了欧盟的“金星圆环”标志和成员国国名的简称,比如德国是“D”(Deutschland),法国是“F”(French),这是欧盟车牌最重要的特点。



右侧为数字区域,按照欧盟要求必须要精确表明车辆登记的所在地,并且保证其唯一性,但对长度等具体的格式没有要求,各国的方案虽然不统一,但都大同小异:一般前两位为车辆登记所在地的代码,后部为自选字符。


另外车牌还可以包含年检标、车辆使用类型、所在的“州徽”等信息。


2

美国

由于美国是一个联邦制国家,各州拥有非常大的自主权,每个州都有制定自己本州的车牌号码的权利,联邦运输管理局只要求车牌上必须标注州名称,所以美国各州车牌之间的区别比欧盟各成员国之间车牌的差别还要大。



再加上美国人比较崇尚自由,车牌的设计就更加五花八门了。有把周特产印在车牌上的,也有一些纪念意义的车牌,甚至还支持定制,可以将自己喜欢的图案和文字印制在车牌上。



美国车牌不像欧盟车牌一样狭长,长宽比例为统一的2:1,州名一般印制在车牌的上部或底部,并有代表本州特色的背景设计,比如纽约州车牌的背景就是代表纽约繁华的高楼大厦。

1

日本

日本车牌的就比较复杂了,主要是其所含信息量比较高。在长宽比例方面和美国一样为2 : 1。


首先在颜色方面,日本车牌有四种颜色,可以根据颜色区分不同的车型。白底绿字为普通私家车;绿底白字为普通商业用车;黄底黑字为私用轻型汽车;黑底黄字为商业用轻型汽车。

车牌上方左侧为车辆登记所在地的地名,右侧为车辆分类号码。


分类号码为一至三位,其中第一位为车型的分类,后两位为自选号码。比如《头文字D》中藤原拓海的车牌就是“群马55 13-954”,其中第一个“5”代表他所驾驶的AE86的车型分类,5号代码为小型汽车,他的车辆登记所在地为群马县。



日本现在的车牌号为1~4位,为纯阿拉伯数字,其中第二三位会使用“-”分隔开,如果车牌号只有三位数或两位数,空余的位置则会用“·”来替代。



可以看到在主要的汽车大国或地区中,新式车牌的设计与欧洲相近,而日本车牌的设计与美国相近。


和欧盟、美国、日本的车牌相比,你认为新式车牌的颜值能打几分呢?

来源:懂车(id:idongche),懂车更懂你!

作者:博彦

内容调试:拇指汽车,期待您的关注,推荐更多汽车知识和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