老款索纳塔减震多少钱(老款索纳塔减震一个多少钱-)

前段时间,一位现代索纳塔车主因为汽车底盘出现问题而来汽修厂检查!车主反应的故障现象比较奇特,他说:汽车正常行驶时没有问题,但是过减速带或者是路坑时车尾总会乱摆动,不够稳定。并且后轮还有偏磨的情况!这让车主很是困惑,希望师傅检查一下问题!

汽修师傅接到车后,初步判断是减震器的问题。因为减震器损坏后,它就不能缓冲汽车过坑或减速带之后的晃动!于是,汽修师傅在汽车上举升机之前检查减震器!检查办法如下图所示,师傅打开机盖,然后使劲往下压车身,连续晃动几次,等晃动幅度变大之后,手松开!如果这时车身还在一上一下晃动,说明减震器已经出问题了;如果车身晃动一两次就停止,说明减震器正常!

汽修师傅按照上面所示的方法测试后,结果就是减震器有问题!于是车主把车升起来,开始仔细检查底盘的情况!下图箭头所示,这就是底盘的情况!

果然,汽修师傅检查出两前减震器漏油,两后减震器中,左后有问题,右后没问题!下图所示,这是左后减震器的情况,我们可以看出减震器有漏油的情况!

汽修师傅对车主解释,这辆车出现后尾摆动的情况,与减震器的关系很大!要想解决问题,需要把四根减震器都给换下才行,车主考虑后同意更换!

但是,此时车主又对师傅介绍,自从换了后支臂和转向节之后,后轮出现了偏磨的情况,如下图绿色区域所示的情况,胎面花纹不一样!车主疑惑,这会是哪里的问题呢?

汽修师傅查看了轮胎的情况后,开始检查车主更换的下支臂和转向节!下图绿色箭头所示的是新的下支臂,红色箭头所示的是刚换不久的转向节!

可能你会有疑问,车主为什么要换转向节呢?这就要批评这辆索纳塔的设计了!后轮转向节上有好几个胶套连接支臂,任意一个胶套出问题后,后转向节都会出现异响,解决办法只有换一个新的转向节才可以!车主换转向节就是因为上胶套损坏导致的!

汽修师傅检查了支臂和转向节,看不出问题!随后,师傅判断有可能是后轮前束值有问题,这就需要简单测量一下才行!下图箭头所示,师傅用钢尺测量后轮前束值!

下图所示,汽修师傅在测量的同时,用一把扳手调节一个下支臂!师傅介绍,这根支臂控制的就是后轮前束值!固定这根支臂的螺丝是一根偏心螺丝,拧动螺丝就可以改变这根支臂的长短,后轮的前束值就会发生改变!

汽修师傅介绍,下图橙色区域所示的就是这根偏心螺丝,我们可以看出这根螺丝与普通的螺丝不一样!绿色箭头所示,师傅调节好之后,需要紧固螺丝帽!不然的话,调节的数据会发生改变!

当然了,师傅调节后轮前束值的办法肯定不准确不是规定的调节办法,但是这是在没有设备的情况下的调节办法,可以学习一下!正常的应该是在专用的四轮定位器上面调节才行,这样的办法是土办法,不精确。

最后,师傅对车主的建议是:要想让后轮不再摆动,先把四根减震器换了再说!至于轮胎偏磨的问题,可以再跑一段时间检查一下!我们车主可以了解一下师傅检测问题的过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