隆鑫双缸250加多少机油(隆鑫250发动机加多少机油)

早在许多年前,国产品牌第一次的大排量之争,还是隆鑫LX650、春风650NK、钱江黄龙600形成的“三国鼎立”之势,这几家品牌各有所长也在接下来的许多年各自走出了不同的发展道路,逐渐成为了国产品牌中的头部力量。随后的时间里国产大排量车型便鲜有诞生。直到近两年摩托车新品发布速度之快,尤其是今年新车多到看不过来。



其中近期的热门品牌奔达,避开北京车展各大品牌集中发布新车的锋头,选在西安摩博会突发两款四缸车型,直接拉取近期的大部分流量。而在奔达打出四缸低价的牌之际,同样也有不少品牌亮出大排量多缸产品,似乎预示着即将迎来第二次的大排量之争,并且在排量及缸数上一举超越前次。这些车型或是发动机在最近的文章中都有介绍到,这里再简单的罗列一下。



柴特ZT1000-V型双缸


国产公升再添新机,柴特V型双缸发动机曝光


柴特这个品牌目前有博格和娜迦两款美式巡航车型,均采用自力帆V型双缸250发动机。柴特新的发动机代号为ZT1000,采用60度气缸夹角的布置,具有内置平衡轴和双顶置凸轮轴,拥有油、水冷双冷却系统,多级机油过滤和双机油泵设计等。不过在这周柴特将会公布这台发动机更多的详细信息,届时敬请关注我们有关其最新报道。



维森克800-直列四缸



维森克这台发动机实际排量796cc,直列四缸水冷一个ECU,最大功率86kw(117PS)@11500rpm,最大扭矩93Nm@9500rpm,滑动离合将在后期配备。不过维森克并没有整车,而是许多小品牌以及“地平线”车型的发动机提供商,并且据悉摩枭与嘉爵已经确定了将会有采用这台发动机的新车项目。



高金1200-直列双缸


又一国产公升级发动机曝光,高金和布雷斯通联手打造复古新车



高金申报的这台1200排量的直列双缸水冷发动机,与2019年米兰车展上亮相的布雷斯通复古概念车Brixton 1200所搭载的公升级并列双缸发动机十分相似,将缸体做出散热翅片的造型来符合复古设定,并且还采用了90度的直列布局,蛋形曲轴箱和模拟化油器的电喷系统,以此营造出老式机车的外形风格。



高金V1000-V型双缸


奔达四缸,升仕三缸,高金也不甘示弱亮出V2公升级巡航车



高金的另一台大排量V型双缸发动机,不过目前在高金官网还查不到相关机型,疑似采用公升级排量,据悉最大马力95PS@7000rpm,最大扭矩100Nm@5500rpm。数据上来看确实很符合用来做一台巡航车型,而且就在消息刚透露出之时,我们后来还收到了一张车友发来的路试谍照,似乎这款车型至少离发布不远了。



升仕650、1000-直列三缸


升仕三缸机终于要来了,高达13.5:1压缩比,并将会推出各种排量等级



升仕目前的产品一直采用的都是单缸平台,研发多缸的消息也是已经传出了好多年,在今年才开始正式公布正在开发的三缸动力系统。不过目前开发进度确实有些缓慢,在近期西安摩博会期间也仅透露出将会先期上市650cc和1000cc两个排量级距。




在这新一轮的国产大排量之争中,规格方面确实比往次高出不少,但你可以发现这些品牌并不是那些国产头部品牌。但也许相对于上述这些还不算主流的品牌来说,开发大排量多缸发动机也许会是一个弯道超车的好机会,毕竟要从走几个头部品牌逐步提升的道路需要更多的时间来实现,只能在跨级距的竞争上先拿出产品来抢占市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