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del x 车钥匙多少钱(modelx车钥匙多少钱)

特斯拉全车系的海、内外价格近期持续飙升,就连仍处于不公开价格预购状态的新款车型 S、Model X 也不例外,美版的入门车型最低入手价格已突破10万美元大关。结果在车价越来越高的同时,新款 Model S、 Model X 还传出了“减配”的消息,Key Fob遥控钥匙已不再随车附赠。

自从特斯拉分别于 2012 年推出 Model S、2015 年推出 Model X过后,这两款定位相对较高的电动车都标配 Key Fob遥控钥匙,让车主可以随身携带这个实体的遥控钥匙,也可以通过手机来执行解锁、上锁车门的动作。从某种意义来说,实体钥匙确实意义不大。但在某些场景,还是非常实用的,比如将车借给朋友开,不可能把手机给他去开锁吧?直接拿钥匙给他就行了。

但海外情报指出美国有刚刚拿到新款 Model S 的车主,声称已经没有附赠 Key Fob遥控钥匙,取代钥匙的是两张卡片钥匙,就和 Model 3、Model Y一样。

而特斯拉之所以不再送 Key Fob遥控钥匙,据称主要是因为特斯拉内部的的统计数据显示,大多数的特斯拉车主都选择直接用手机当车钥匙,所以才决定不再免费附赠 Key Fob遥控钥匙,借此减少电子垃圾同时也有助于降低成本。

据了解,这项改变适用于 2022 年 7 月 1 日后交付的新款 Model S、Model X,因此,若之后新款 Model S、Model X 正式其它市场开卖,很可能也不会再附赠 Key Fob遥控钥匙,若想拥有 Key Fob遥控钥匙就只能花160美元购买。本来是附赠产品,最后却要车主花钱购买,怎么看,都是把消费者当“大冤种”看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