什么事个人信用报告(个人信用报告有什么)

一、什么是个人信用报告?

个人信用报告(也称征信报告)是个人征信系统提供的最基础产品,它记录了客户与银行之间发生的信贷交易的历史信息,只要客户在银行办理过信用卡、贷款、为他人贷款担保等信贷业务,他在银行登记过的基本信息和账户信息就会通过商业银行的数据报送而进入个人征信系统,从而形成了客户的信用报告。


个人信用报告展示的内容:

(一)个人基本信息:包括个人身份信息、居住信息、职业信息等。

(二)信用交易信息:包括个人信用卡、贷款以及为他人担保的信息。

(三)公共信息:展示与信息主体个人有关的包含您最近5年内的欠税记录、法院民事判决记录、强制执行记录、行政处罚记录、电信欠费记录等公共信息。

(四)异议标注信息

(五)本人声明信息。本人声明是客户对本人信用报告中信息所做的说明,征信中心不对本人声明的真实性负责。

(六)查询记录 个人信用报告分为个人版、银行版和社会版。

二、个人信用报告有哪些用途?

对于个人: 信用报告主要用于银行贷款和信用卡审批。对于个人来说,可以自查信用报告,了解自身信用状况,帮助管理自身信用行为,在任职资格审查、社会经济生活中证明自己的信用。

对于社会: 信用报告对于防范化解金融风险、维护金融稳定有着重要作用。


点个关注呗!

带给你魔都更多升学信息,还有房产知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