什么是三合一买点(什么是市场三合一)

股票的主升浪买点一般都是日线级别的第二类买点。从缠论给出的定义看:第一类买点出现后形成第一段次级别上涨走势,然后是第二段次级别回抽确认走势,该回抽走势的低点就构成第二类买点。根据走势必完美的原则,其后必然有第三段向上的次级别走势出现,因此该买点是绝对安全的。简单直观的形态就是一个N型走势,当然这个N型会比较大。

在第一类买点出现后第一段次级别回调的低点,是市场中第二有利的位置,这是由走势必完美原则决定的。因为上涨和盘整必然要在图形上完成,而上涨和盘整在图形上的要求,是必须包含三个以上次级别的运动走势,因此上-下两段走势之后必须还至少有一个向上的次级别走势。

在图形上看,就是一个长期下跌行情后,第一次强势突破下跌趋势后,经过一段时间的回抽下跌或盘整确认,使得均线、MACD等指标再次走好,形成第三段强势上涨形态。

先把图形研究好,就可以研究出形成第二类买点需要具备的相应的条件,然后写出一些小程序组,辅助我们更好地选出股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