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dp什么意思(odp是什么意思)

DDF、IDF、MDF、ODF、VDF 分别是指什么?LIU是干什么的?

DF :代表配线架

DDF :Digital Distribution Frame 数字配线架

MDF :Main Distribution Frame 主配线架

IDF :intermediate Distribution Frame 分配线架

ODF :Optical Fiber Distribution Frame 光纤配线架

VDF :Voice Distribution Frame 音频配线架

LIU 是指什么?

LIU : Lightguide Interconnection Unit 光纤互连装置,用来端接光纤和跨接线光缆的设备,通常是指光端盒。

MDF代表主机房,主要放置服务器、集线器、路由器、DSL设备等,而IDF则代表辅机房,指一些较为偏远的分线房间,是楼中利用星形网络拓扑的二级通信室。IDF依赖于MDF,以光纤互连装置(LIU)与MDF连接,在IDF中一般会放置集线器及配线架。

就象二三十年前电信运营商的业务只是语音,配线设备也只有MDF(总配线架),听起来好象各种配线业务都可以完成,随着光纤通信和数据通信业务的崛起,ODF、DDF相继成为配线设备中的一部分,特别是ODF,成为现在通信配线设备中的主要设备,地位超过MDF。