汇率宽扎什么意思(宽扎的汇率)

来源:海外网

10月30日,安哥拉中央银行1美元售501.079宽扎,1欧元557.551宽扎,安哥拉经济学家预测宽扎将继续贬值。此轮宽扎贬值,是安哥拉政府根据与国际货币基金组织达成的汇率自由化协议一部分引起的。短短十几天,美元兑宽扎官方汇率从300贬到500,加之10月落地的增值税引发的物价上涨潮,使得收入和支出落差较大,众多赤贫的安哥拉百姓的基本生活该如何保障?

10月28日,安哥拉经济学家卡洛斯在向中国企业做经济专题讲座时提到,安哥拉目前有大约100万月收入在5000宽扎的贫困人口,按照目前的汇率,5000宽扎尚不足10美金。安哥拉政府针对贫困人口实行了“好人卡”制度,有需要的贫困人口可以凭卡以最低成本获得基本的生活保障。

安哥拉长期依赖石油经济,由于国际石油价格下跌、国内石油行业投入不足,产能下降、出口减少等等,导致石油外汇收入下滑,外汇短缺;制造业、农业的不发达,大量外汇花费在国民日常生活保障;失业率高、居民收入、政府财政收入没有来源。安哥拉政府要努力摆脱目前单一石油经济局面,走经济多元化发展路子,应致力于制造业、农业、渔业等产业领域开发,一方面要增加就业,另一方面减少进口外汇开支,增加外汇储备。(张剑)

(来源:安哥拉华侨在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