车祸撞到腰要多少钱(腰被车撞骨折了一般赔多钱)

不久前一位朋友因为开车过快撞墙,结果导致腰椎3处爆裂骨折,住院80多天,医药费花了6万,由于是单方责任,只能由自己买的保险来赔。

他在网上听说住院费用,扣掉社保目录外自费药,通常赔下来后能够赔70%左右,住院花费6万,能赔4.2万?结果问了保险公司目前只能赔2000,觉得被保险公司坑了。

车险觉得买的全还不够,看看你买的保险是否真正够用。

先看下朋友买的车险:

1、 交强险

过去买的交强险,按照新的交强险规则赔付,可以赔18万意外身故和伤残、1.8万医疗费用和2000财产损失。

2、 商业险

买了50万三责和车辆损失险,没有买车上人员座位险。

3、 驾乘意外险

买的太平的驾乘意外险,年交99元,五人座位每人有5万意外身价和2000的意外医疗。

看看不同险种保什么:

朋友买的交强险和三责只能赔对方,而本次车祸是单方责任。

车损险只能赔修车费用,不能赔住院治疗费用

唯一能够赔住院治疗费用的驾乘意外险,单个人员住院医疗费用只能报销2000元,后续如果做伤残鉴定,构成伤残,可以按照伤残比例赔5000-50000元,不构成伤残就没有伤残保险金。

驾乘意外险针对10级伤残赔10%保额,就是5000元;9级伤残赔20%保额,就是10000元,以此类推,10级最轻微,1级伤残最严重,赔付比例最高。

朋友买的车险看似很全,但是更多注重车辆和对方的赔付,忽视了本车人员伤害保障,驾乘意外险买的保额过低。

发生车祸可以赔人伤的只有三种保险有用:

1、 投保有车上人员座位险或驾乘意外险。

车上人员座位险,可以保司机和乘客意外伤害和医疗费用,只能保本车上人员;

驾乘意外险,也可以保司机和乘客意外伤害和医疗险费用,是跟人不跟车,不局限于一定要驾驶某一辆车。(像太平的驾乘意外险必须跟车,只能保对应车辆,属于例外情况)

2、 第三者责任险,如果自己无责,对方全责情况下,由对方的交强险和第三者责任险赔住院期间医疗费、误工费等,(一定要是对方有责情况下,本方责任无法理赔)

3、 医保。如果有投保城乡居民医保、城镇职工医保,可以报销住院期间合理费用,如果属于上班途中发生的工伤事故,工伤保险也可以赔。

医保能够使用的前提:交通事故属于单方责任,如果是双方责任情况下,医保不赔,由肇事者赔。

交通事故使用医疗保险流程:

1、 看门诊或急诊,跟医生说明情况,开住院证明

2、 住院部医生再次询问事故情况,明确无第三方责任情况下,开医保入院证明

3、 去事故所在地交警部门,在医保入院证明中盖章,证明当时无第三方责任

4、 拿交警盖章的医保入院证明,去医院医保科盖章,医院医保科再次审核。

如果骑电瓶车、骑摩托车、汽车等出险,使用医保都需要交警开证明,医保科审核非常严。

写在最后:

日常买车险,像交强险、车损险和三责属于必买险种,而人员保障也不要忽视,如果不买车上人员座位险,必须买个驾乘意外险,当前驾乘意外险普遍跟人不跟车,一份100元左右,可以保1万医疗、10万意外身故,最好是买到3份以上。

日常买车险,记得为车上人员也买保险,而且要买高保额,毕竟人永远比车更重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