vivo手机充不进去电是什么原因(vivo手机充不进去电是什么原因)

接同行一台VIVO Y67不充电,收到机器发现还可以开机,说明电池正常,也说明手机没有漏电的情况。顺着尾插过来的5V电压,经过排线送到了排线内联座,测量内联座旁边的5V测试点,电压正常,打开PCB点位图,理清走线,继续检查输入,发现位于屏蔽罩内部,取下屏蔽罩,看到了充电IC和旁边的过压保护IC,测量过压保护旁边电容,发现对地短路。下图红色框中电容对地。

国产机中充电引起电容击穿的很少,大多是芯片损坏了,但也是从最简单最安全的方法开始,取下电容后,测量电容两个脚依然对地,此时引起短路的芯片就有可能是过压IC和充电IC,再取下过压保护IC,测量时短路消失,说明损坏击穿的为过压保护IC,更换拆机同结构IC后,安装好电容,测量无短路情况,测量充电正常,机身不发热,维修结束。

过压又叫OVP,OPPO VIVO手机中很多这样的电路应用,都是起到保护后续芯片不被大电压烧坏,维修思路一定要清晰明了,不到百分之八十的理论肯定,不要动任何一个芯片以及元器件,保护主板的良好状态是很重要的,也是提高维修师傅水平好方法,因为越修越好,是要体现在很多细节方面。最后放上实物图和修好的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