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按导向车道行驶(不按导向车道行驶怎么处罚)

如果是在普通道路不按规定车道行驶,一般处警告或者20以上200元以下罚款;而对于高速公路或者城市快速路上不按规定车道行驶,扣3分,并处20元以上200元以下罚款。

在通过有导向车道的路口时,应该按照导向指示标线提前变道,否则会被依法处以行政处罚。一般不按导向车道行驶的违法行为主要有三种,一是直行时借道左转弯车道;二是左转弯时借道直行车道;三是在左转弯和直行车道随意右转弯。对于不按导向车道行驶的行为,是很危险的,容易和同车道的车发生剐蹭的事故,会被扣3分,并处罚款100元。

此外,如果在不按照导向车道行驶的时候还有其他违法行为,这种情况是会累加处罚的,比如在交叉路口不按导向标线行驶在相应车道、在不允许掉头或禁止左转弯的路段掉头或左转弯、违规进入专用车道等。

不按导向车道行驶图解

在通过路口时要保持车辆行驶在车道内,要注意地上的标线,按照标线指示方向行驶,而且不要碾压两侧的实线,否则就会被抓拍。如果要左转,却走进了直行道,只能在下一个路口选择掉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