牡丹江到大连过道费多少钱(牡丹江到大连过道费是多少钱)

8月20日,牡丹江至大连外贸班列首发仪式启动。装载着三家企业1320多吨货物的首列“牡丹江至大连外贸班列”,从牡丹江华晟国运物流内陆港(场站)缓缓驶向牡丹江高铁站,当晚21:33从牡丹江站出发直达大连港,经海运到达韩国、日本、俄罗斯等国家。班列的开通将大幅缩短牡丹江至大连的运输时间,提高物流运输时效,降低物流运输费用。标志着我省在现有对俄跨境运输通道基础上,又打通了一条经内陆港口并具有固定时效的外贸运输通道。

牡丹江至大连外贸班列每周开行一组,每周二发车,每组班列运送30-40个40尺集装箱;始发地点为牡丹江华晟国运内陆港(场站),经大连港,出口货物到日本、韩国、越南、东南亚、北美、欧洲等国。

班列具有“固定装车定点、固定运营路线、固定的车次、固定的到发时间、固定的运输定价”五大特点,实现铁路运输与海运无缝对接,其运输时间由原来的3—4天缩短至24小时以内到达大连港,且运费降低10%左右。同时通过外贸班列运输货物,可为外贸企业提供便捷优惠的物流通道、报关报检一单式等各项服务。


下一步,牡丹江市将加大支持大连中远海运集装箱运输有限公司、牡丹江华晟国运物流公司等外贸企业发展,创优营商环境,落实好运营方相关支持政策,实现牡丹江至大连外贸班列常态化运营,最终成为牡丹江走向国际市场的“连接桥”、外向型经济发展的“助推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