6s为什么厚度不一样(苹果6s是多厚)

2010年iPhone4发布,乔布斯说这是迄今为止最薄的智能手机,这是因为iPhone4把天线做在边框上,iPhone4的厚度为9.3毫米。虽然这个厚度现在看来已经非常厚了!但在当时却是实实在在的超薄手机。

随着iPhone5发布,苹果直接取消iPhone4背面的玻璃,改用金属材质,这让iPhone5的厚度近一步降低,达到了7.6毫米。

2014年iPhone6发布,苹果再一次把超薄做到极致。达到了史无前例的6.9毫米,iPhone6也是所有iPhone里面最薄的型号。

之后几乎所有iPhone的厚度都在7毫米到8毫米之间徘徊,去年上市的iPhoneX,厚度达到了7.7毫米。今年上市的iPhoneXS,iPhoneXS Max的厚度也为7.7毫米。不仅外观相似,就连厚度也是一样的!

近6年来哪一款iPhone最厚呢?那就是上个月上市的iPhoneXR了,很多人觉得很奇怪,为什么iPhoneXR和iPhoneX长的差不多,比iPhoneXS Max还小,为什么它更厚呢?主要原因还是LCD显示屏和金属边框。iPhoneXR的厚度达到了8.3毫米,这是继iPhone4s以后最厚的iPhone机型了。

还有人会问,为什么iPhone6和iPhone6s长的一样,厚度不一样呢?这就要说到机身材质问题了,iPhone6s采用硬度更高的铝合金,不仅更厚,而且比iPhone6更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