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连大橡塑(大连大橡塑机械有限公司)

大连橡胶塑料机械有限公司始建于1907年,被誉为中国橡塑机械的摇篮,公司旗下包括营城子制造基地和长兴岛制造基地,以及加拿大和捷克两个海外子公司,是国际化的橡胶塑料机械高端装备综合服务提供商。

作为国内唯一的大型挤压造粒机组研制企业, 大橡塑始终坚持攻克技术难关,打破国外技术封锁及价格垄断,先后研制出国内首台套钢丝纤维帘布压延机、国内最大规格的650L密炼机、XMN-580+XMN-1000串联密炼机等大型橡机产品,自主研发的智能炼胶模型成为引领行业变革的新标杆。成功完成从年产7万吨到35万吨多种规格机组的研制工作,为维护我国能源安全、经济安全作出了突出贡献,连续荣获中国机械工业科学技术一等奖、辽宁省科学技术进步一等奖和大连市科学技术进步一等奖。 在甘井子区的大力支持下,大橡塑与华为共同打造了产品全生命周期管理智慧云平台,可实现出厂设备管理、远程监控设备参数、大数据分析和AI学习等功能,成为行业内唯一具备产品全生命周期智能服务能力的企业。

来源:区委宣传部

编辑:孙桦楠

责编:王佩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