湘k是哪里的车牌(湘k是哪里的车牌号)

湖南省车牌号首字母分布地图1

湖南省车牌号首字母分布地图2

湖南省车牌号首字母分布地图3

地图说明

湖南省管辖14个地级行政区,车牌号第一个字母从湘A排到湘U,分别是:

湘A:长沙市,湖南省省会城市,湖南省常住人口最多的地级市。国内自治区首府,省会城市,直辖市中心城区车牌号第一个字母一般是A。湘B:株洲市湘C:湘潭市,长株潭城市群三个地级市分别是前三个字母。目前长沙市,株洲市,湘潭市三个地级市电话区号已经统一为0731了。湘D:衡阳市湘E:邵阳市湘F:岳阳市湘G:张家界市湘H:益阳市湘J:常德市湘K:娄底市湘L:郴州市湘M:永州市湘N:怀化市,湖南省区划面积最大的地级市。湘U:湘西土家族苗族自治州

其它车牌号:湘O为省级四大班子的行政用车和部分厅局级领导的行政用车,已全面停用。湘S为湖南省的省级政府机构、直属企事业单位和公安系统专用车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