窗外雨潺潺(窗外雨潺潺,春意阑珊 古往今来多少事、都随风雨到心头)

常年在西安待着的人真郁闷。

西安这个城市啊,春脖子短,夏天从四月中一直持续到十月中旬,然后气温骤降,来暖之前都冻的人直哆嗦。十一月十五号暖气一来,天气也开始升温了,你看到满大街的小姑娘们又开始穿薄衣裳了。

今年的天气很奇葩。原来将七上八下,雨季从七月上旬持续到八月下旬。今年愣是从六月一直下到了九月,隔三差五的就是窗外雨潺潺,我的上呼吸道感染一直缠缠绵绵,很难说和这阴湿的雨天没关系。

每到雨天,我就想起刚毕业的那两年,一到雨季,鞋袜总是湿的,脚总是泡在湿冷的水里,那次回来考试,看到了一双奇丑无比但是很温暖防水的鞋,想买,最后却又难以下定决心。现在不一样了,我有几双鞋,属于婆婆说的,送她也不要的,但只要下雨,我就快乐的上脚,丑没关系啊,温暖舒适又防水就ok啦。

我经常抱怨这个城市,但不可否认,这个城市确实是越来越好了。这样奇葩的天气,我看周围的人也和我一样,慢慢适应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