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co是什么币(ICO是什么币)

9月4日,央行等七部门发布公告,认定代币发行融资本质上是一种未经批准非法公开融资的行为,涉嫌非法发售代币票券、非法发行证券以及非法集资、金融诈骗、传销等违法犯罪活动。

公告明确指出,自发布之日起,各类代币发行融资活动应当立即停止,已完成代币发行融资的组织和个人应当作出清退等安排,合理保护投资者权益,妥善处置风险;任何所谓的代币融资交易平台不得从事法定货币与代币、“虚拟货币”相互之间的兑换业务,不得买卖或作为中央对手方买卖代币或“虚拟货币”,不得为代币或“虚拟货币”提供定价、信息中介等服务。

有记者统计了43家ICO交易平台状况,截至9月4日晚20:00记者发稿,7家ICO平台在其官方网站发布公告,宣布暂停ICO新项目业务,但提币功能正常。

7家ICO平台分别是币认购、91ICO(币投网)、GOGOICO、币众筹、币投资、ICO365、点量金服。

据统计,截至目前,7宝网暂停了币种交易,但可正常提币;阿尔法币、交通链将退回ICO币种;平台币安也宣布了关于超级天网ICO 退币的公告;GOGOICO不仅于9月4日暂停了所有涉及ICO项目的上架,对于已经上架的项目将配合监管部门进行清查整顿,还清退了CDN、车保链ICO等币种。此前一天,GOGOICO已宣布下架光速链ICO、暂停Mondo ICO项目。

国家互联网金融安全技术专家委员会在《2017上半年国内ICO发展情况报告》中指出,从ICO平台看,融资金额最多的平台分别为ICOAGE(经营主体为上海趣块信息科技有限公司)、ICOINFO(经营主体不明)和ICO365(经营主体为深圳众链科技有限公司),分别占30.7%、22.9%和10.6%。

而这三大平台在9月4日之前已经暂停了相关业务:8月30日晚间,ICOINFO 已宣布暂停一切ICO业务;9月2日晚间,比特币中国发布公告称暂停ICOCOIN(ICO币)充值与交易业务;9月3日下午,ICOAGE也发布了暂停服务公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