汽车体验员工资一般多少(汽车试车员工资怎么样)


2021年,快手经历了过山车。


伴随移动互联网、短视频、直播的大行其道,快手与抖音两家公司都发展神速。在与字节争夺短视频第一股的竞赛中,快手先行一步上市,顶着“短视频第一股”名号上市的首日,其股价上涨超过100%,曾达到417.8港元高点,市值超过2000亿美元。


然而之后,快手的股价后续一路下跌,今年秋天起,市场就不时地出现对快手的质疑,很多人认为在视频号和抖音的夹击下,快手很快就会无力应对,最终将会和大多数平台一般,泯然众人。



但从快手的Q3财报来看,经过一系列的调整,快手基本面明显好转,市场相对乐观,已经找到了上升节奏,用户规模提振,呈现稳定增长态势。


快手从职能型架构向事业部制架构逐步转型后,业务组织运作的高效性和流畅性进一步提升,人才需求也在不断地扩大,作为互联网短视频的头部企业,在快手做程序员究竟是一种什么体验呢?今天就跟着小编一起进入快手看一看吧~




01

关于快手


快手 的前身,叫“GIF快手”,诞生于2011年3月,最初是一款用来制作、分享GIF图片的手机应用。


2012年11月,快手从纯粹的工具应用转型为短视频社区,用于用户记录和分享生产、生活的平台。后来随着智能手机、平板电脑的普及和移动流量成本的下降,快手在2015年以后迎来市场。


企业的创始人为快手定了一个产品原则——简单和普惠,希望尽量降低门槛,让产品更适用于普通人使用。到2016年,不做推广不打广告的快手,用户数已经突破4亿,日活跃用户(DAU)4000万,是当时国内最大的短视频社区,市场渗透率超过13%,是规模最大的短视频APP。



伴随移动互联网、短视频、直播的大行其道,快手发展神速。在快手之后,互联网兴起了一阵短视频狂潮,抖音,视频号纷纷涌进赛道,并凭借自己独特的算法,在一二线城市收获大量头部用户,知名度迅速超过快手。


为了缩小和抖音的差距,也为了打破自己“土味”的形象,快手做了不少尝试,尤其是快手下大力气开拓电商业务,请来格力董明珠、网易丁磊等知名企业家,依靠直播带货其市场份额快速提升。


过去一年,快手电商的累计订单量仅次于淘宝天猫、京东和拼多多,成为国内第四大电商平台,快手电商的日活已经突破1亿,并且仍在快速增长。


不仅如此,在未来一年,快手电商将投入百亿资源包,为生态伙伴创造百亿级收入,孵化10万+个年销售额过百万的新商家。为了抓住行业转型机会,会在广告、直播、电商几大方向着重耕深。




02

工作福利


快手是一个颇具争议的短视频平台,同时也是当今最火、用户量领先的平台。人们对于快手的刻板印象,大多用到了“土味”等形容词,却不知在此标签后,快手对于普通员工的福利也是十分不错的。


快手CEO宿华曾说过:「快手希望提升每个人的幸福感。」不光是快手的用户,快手公司希望他们的员工也能幸福满满。因此在待遇薪资上也为员工筹谋了一些列的福利。


公司环境:


快手的办公环境十分不错,7 栋办公楼, 6 万余平方米,49% 的绿植覆盖。充分的绿化,大大的消除了工作之后的疲惫,会议室也都采用无线投屏。


薪酬待遇:


快手对于应届生而言是十分给力的,IT岗位的普通Offer的薪资就有29万-37万,SP Offer大概在42万,SSP Offer 50万+,正式员工有六险一金,加班会有双倍工资,还有购房无息贷款,只需要在快手工作1年以上。而且在公司附近租房有补贴,房补1000元/月。如果不住附近,晚上10点之后打车报销。




这里还不得不提一下他们的股票,之前曾有一个热搜,一位快手员工告诉经济观察报,他在快手工作3年多,持有股票价值近3000万元,扣除45%的个人所得税,到手约1650万元。对于很多人而言,这笔钱着实数目不小了。


公司福利:


快手的三餐都是免费的,还有免费的下午茶,目前有三处餐厅,同时可以满足 1200 人就餐。公司免费提供午饭、晚餐。每人每天是120元的标准,绝对丰盛。目前,中午的供应商是金百万,采用的是自助方式。


并且快手自己有外卖系统,不想吃食堂的小伙伴,可以直接用系统点外卖。小细节它做的也很好,食堂雨天的共享雨伞,点餐区前的电脑储放柜等等...无一不显示着企业对员工的贴心。


快手还有免费的健身房,在这里,能看到的更像是一个大型的工作生活社区,书吧、篮球场、理发店、便利店、咖啡店等等应有尽有。


除此之外,相信很多小伙伴都在家乡繁华的地段看到过“爸,妈,我在快手挺好的,不要担心我。”的广告牌,这正是快手给500名员工的家乡竖立的。除了实际的福利和待遇,在情怀方面,快手也为员工考虑周全。




03

招聘比例


在2019年后,快手为了不在短视频市场上落于下风,流失用户,开始调整产品运营策略,重新规划业务线并且扩大团队人数。在2020年,快手提供了近一万的社招岗位。


在快手做技术岗的待遇还是很好的,根据就业过的小伙伴表示,团队氛围很好,领导的技术能力很强,且技术岗位在校招时候的需求量还是很大的。


下面我们看看其1—3年测试工程师的薪资:



再资深一些的高级软件测试的薪资:



总体来说,在快手工作的归属感和BAT差不多,快手的技术团队也是很牛的,团队领导大多都是名校博士博士后的大神级人物,有一个好的学习环境和老师,对于新手而言无异于是快速成长的关键。




04

写在最后


很多人可能觉得快手是一个比较low的企业,然而从员工福利和整体文化企业和发展来看,其真正内在还是十分优秀的,快手团队抓住了移动互联网下沉的红利,提倡平等、信任、尊重、成长的要素,企业不仅关注用户,更关注员工幸福感。


相信在未来,快手的发展将会越来越好,对其感兴趣的小伙伴也可以考虑加入到这个大团队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