什么蜂吃蜘蛛(吃蜘蛛的是什么蜂)

在美洲的一个沙地中,两大毒物见面,一只蜘蛛和一只胡蜂,只不过这只蜘蛛看到这只胡蜂立即就逃跑,因为这只蜘蛛是狼蛛,而那只胡蜂就是食蛛鹰蜂,看名字就多少可以了解到食蛛鹰蜂是狼蛛的天敌!

狼蛛的背上长着像狼毫一样的毛,看起来非常凶猛,而且有的狼蛛的毒性还非常大,最大的狼蛛的毒性甚至能毒死一个人,可见毒性有多强烈,但面对比自己更小的食蛛鹰蜂,却无计可施,只有逃跑的份!

食蛛鹰蜂追上狼蛛后,便倒地,不知道的人还以为食蛛鹰蜂败了,其实食蛛鹰蜂是避开狼蛛身上的狼毫毛,专找狼蛛身上的弱点,非常薄弱的狼蛛肚子,食蛛鹰蜂用刺直接刺向其肚子,果然是食蛛鹰蜂,专门吃蜘蛛,还知道蜘蛛的弱点!

食蛛鹰蜂倒地刺杀狼蛛,狼蛛体型再大都难敌天敌!胡蜂是狼蛛的天敌,狼蛛虽然有毒,但食蛛鹰蜂一样有毒,长达7mm的刺,直插狼蛛肚子,利用触角上的毒素麻醉比自己还大的狼蛛,让狼蛛麻痹失去运动能力,最后成为胡蜂的食物!

食蛛鹰蜂为什么是狼蛛的天敌,还总是喜欢猎杀狼蛛呢?这是因为狼蛛还是食蛛鹰蜂的蜂窝,让狼蛛失去运动力后,一些食蛛鹰蜂会在狼蛛身上产小食蛛鹰蜂,而小食蛛鹰蜂的食物就是狼蛛,完成食蛛鹰蜂幼虫的发育!

食蛛鹰蜂的刺是非常厉害的,被它叮咬的疼痛度仅次于子弹蚁,蛰刺能带来持续3分钟的疼痛,但食蛛鹰蜂也有最害怕的天敌——走鹃!

关注六维自然 顺其自然认识自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