什么蛇能变成蜥蜴(蜥蜴能变成蛇吗)

“画蛇添足”成语原意是说在画蛇时给蛇添上脚,后比喻做了多余的事,非但无益,反而不合适。在动物世界中,当给蛇画四肢是否就成蜥蜴了?蜥蜴和蛇都是爬行类动物,而蛇是四肢退化的爬行动物,它们最大区别就是是否有四肢,反过来蜥蜴没有四肢也像蛇,这次来认识最像蛇的蜥蜴——脆蛇蜥!

脆蛇蜥的外形非常似蛇,是因为脆蛇蜥和其它蜥蜴有最大的区别,一般蜥蜴都有四肢,能迅速爬动,而脆蛇蜥是没有四肢的,不知道是否像蛇那样退化了四肢,想进化成蛇?但脆蛇蜥只是外形像蛇,本质上还是属于蜥蜴,属于蛇蜥科蜥蜴属的一种动物。

脆蛇蜥是一种蛇蜥,为何加个“脆”字?是因为它和所有蜥蜴一样,当遇到危险时也会断尾求生,但脆蛇蜥的尾巴更容易自割,脆蛇蜥因尾易断而得名。是一种没有“脚”的蜥蜴,断了的尾巴经过一段时间后是可以长出来的,这也是脆蛇蜥一种躲避危险的技能。

脆蛇蜥的形状像小蛇,体长一般为20-40厘米左右,是一种没有毒的蜥蜴,当然所有的蛇蜥都是无毒的,脆蛇蜥的栖息地一般分布在山地中,躲藏得非常隐密,不易见到,行动爬起来也像蛇,它们的食物以蠕虫、蜗牛、蛞蝓、蚯蚓及昆虫等为食。

脆蛇蜥这么奇特的一种蜥蜴,加上它又可以有入药价值,可活血祛风,解毒消肿等,脆蛇蜥数量本来就少,又经过一段时间捕捉,脆蛇蜥数量就更加稀少,为了保护这种蜥蜴,脆蛇蜥已被《中国濒危动物红皮书等级》列为濒危保护等级,也列入“三有”保护动物! 关注六维自然 顺其自然认识自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