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号能查什么信息吗(手机号可以查什么信息)

普通人在生活中,或者工作中,生意中都需要经常查询各种信息,其实有很多查询是可以通过合法正当的途径查到的,并不需要什么特殊渠道和手段。今天陈律师就把自己经常用的办法总结给大家,供大家参考。

查身份信息。可以通过全国身份信息核查系统。是收费服务,可以看身份证号与姓名是否一致

查手机号是否实名?可以用支付宝转账功能,就可核实是否实名,此服务免费。

查学历。可以通过教育部的学信网或者研究生信息网,查询学历和学位的真伪,但是一般只能自己查自己。有必要的话也打电话到学校学生处查询复核。

查工作单位。打电话到单位人事部门查询。或者可以通过脉脉等职场社交软件间接查询,那些软件上通常可以找到一些大公司和单位的同事。

查公司。比如查询注册资金股东高管情况。可以通过天眼查企查查或者企业信用网查询。

查房产,国内部分地区可以到房管部门核实。如果你有一定的应变能力,还有一个可行的办法是到物业公司自行查询核实。

查车辆。可以通过交通违章自主助系统查询。也可以通过车辆出险来查询。

查婚姻。可以通过户籍或者民政系统来查询。

以上的情况。也都可以通过打电话以一定的话术来试探了解,当然,这需要一些专业技巧,普通人一般不太好掌握。

以上这些都是合法有效的途径,不能用于非法目的,否则后果自负。如果以上你还不会操作,可以私信陈律师进行咨询,关注陈律师,将给你更多实用的绝学干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