猿猴长得什么样子(猿猴长啥样儿-)

这3只猿猴比较奇怪,在画中出现的时候也比较特别。可能是因为宋人绘画的理念不同吧,所以这3只来自700多年前的猿猴,非常奇怪。

这幅宋画《猿猴摘果图》被珍藏在了北京故宫博物馆里面,整个作品的细节绘画极具当时的特点,而且绘画的风格也令人喜欢。

作品是绘画了深秋季节的深山野林中,3只可爱的猿猴在树枝上嬉戏摘果的情景。

说实在的,与现在的猿猴不一样,作者绘画的时候显然是有意把重点突显在猿猴的身上。有一只猿猴全身都是白毛,另一只黑色的,还有一只是整个头部是白毛。

非常有意思,画中的两只猿猴正在吃果子,而且一边吃一边嬉戏。但另一猿猴则是右臂抓树,左臂摘取红果,形象生动可爱。

不过这一位作者也太淘气了吧,画的3只猿猴,怎么感觉画得太童趣味了呢。仔细看那一只白毛的猿猴,700年前它的面孔,真的很像现在的人类。但仔细一看,又像我们在电视之中出现的穿越外星人一样。

猿猴圆圆的脸,然后看着镜头,而且形象非常有趣又生动。整个作品虽然看着简单,但宋人绘画却极细腻。比如红色的果子,还有枯黄的树叶,另外还有一些小草和细竹子。

作品不大,但细节绘画不少,而且作者笔下这一种极为工细的笔法,符合当时宋人描述作品的特点。

宋画为什么能成为古人绘画的巅峰,相信大家从这一张作品就可以看出来。尤其是画中的3个猿猴,看着不像,但其实把猿猴的表情都刻画出来的。尤其是描绘猿猴那一种茸茸的细毛、灵巧的动态,一般画家是画不出来的。

可见宋人绘画是追求真实的欣赏感受,猿猴在树上,神情毕肖的刻画太有意思了。另外大家仔细看那些树叶,简单的绘画但却是用了勾勒的填色法,色彩并未完全填满,显得自然随意。

整个作品看似简单,但故意留了一些笔法精湛的细节,所有的笔法都是在细节之中体现,精工巧丽的绘画风格,是珍品无疑了。


另外猿猴的那一种灵巧活泼的动态,让人真的以为那只白色的猿猴就像人类一样,又像穿越过去的外星人一样,太有趣了。看着不太形象,但又不能否认作者画得可真好,真是妙极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