王者为什么中路法师(王者荣耀中路为什么是法师)

最近组里面有人突然问了一句:王者荣耀,为什么中单就必须是法师去打。难道就不能让法师走其他路吗?关于这个问题,一开始不太懂什么意思。王者荣耀里的法师走中单,就好比上下楼梯“靠右走”一样毫无思考价值的问题吗?可仔细一想,还真是值得考虑。毕竟王者荣耀就只是5V5的对抗,每条路上的兵线又是差不多的。难道就不能融会贯通一下,让法师走其他路吗?

其实在众多MOBA游戏里面,法师好像就被定义为走中路。无论是LOL还是DOTA都是如此。究竟为什么会是这样呢?第一批接触到MOBA游戏,且成为大神的玩家们就告诉了我们。法师走中路是最好的一种方案。

首先法师打野速度慢,但对经济的需求有很大。中路的路线最短,兵线刷新速度最快,法师就可以在短时间内得到发育。而且中路是靠近蓝BUFF区域租金的地方,法师能够轻松拿到。

其次前期的打斗多数需要控制的存在。中路可以迅速支援到其他边路和野区,而大部分法师都是带控制的,因此走中路的话,能够灵活的帮助其他队友。

最后,中路塔是最关键的一座。一般想要取胜都会说“中推,中路一波”等等的作战指挥。而法师则恰巧就保证防御塔不被快速推倒。因为大部分法师的清线能力绝对不差。

最后,法师一定是比较脆的。相比射手英雄,他们是前期脆伤害高,能够起到压制敌人的作用。如果没有良好的发育环境,技能伤害跟不上的话,就会变成辅助。如果前期不参团就会变得非常鸡肋。法师走中路是打法套路中一个已经成型的规则。

你们觉得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