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春大众电话号码是多少(长春大众销售电话)

每经编辑:王月龙,盖源源

随着全球疫情与地缘政治对供应链的影响,不少车企纷纷发布暂停生产的通知。据每日经济新闻报道,一汽大众长春工厂和上汽大众上海工厂暂时停产。

此外,美国两大汽车巨头通用汽车公司和福特汽车公司周四双双表示,由于零部件短缺,他们在密歇根州的工厂下周将分别停产。

大众汽车两工厂停产

国外汽车厂商也遇困难

据每日经济新闻,日前,大众汽车集团发言人称,大众在中国长春的工厂将关闭到4月5日,大众在上海的工厂将于4月1日至5日停产。对此消息,一汽-大众有关人士4月1日对记者表示,长春工厂的复产时间还不确定,4月5日之前应该不会复产,5日之后也不确定,需要按照政府统一安排。

一汽大众。图片来源:视觉中国 VCG111341247375

“因为上海的疫情,(我们)供应链企业的零部件供货近期受到了一定影响,上汽大众的上海工厂从4月1日起停产。但是大众汽车集团方面一直在与供应链企业协调沟通,以保障零部件的供应,预计4月5日就会恢复生产。”上汽集团相关人士告诉《每日经济新闻》记者。

在此之前,考虑到疫情原因,上汽大众的上海工厂已经处于闭环管理状态,部分员工封闭在工厂之中,部分厂房采取单班制的封闭式生产。

值得注意的是,上汽大众的上海工厂位于嘉定区,在上海市第二批实施核酸筛查封控管理的浦西区域范围内。按照上海市相关防疫规定,浦西区域的封控时间为4月1日3时至4月5日3时。

不只国内,国外的汽车生产也遇到了困难。据财联社报道,美国两大汽车巨头通用汽车公司和福特汽车公司周四双双表示,由于零部件短缺,他们在密歇根州的工厂下周将分别停产。

通用汽车表示,由于暂时的零部件短缺,将在下周取消Lansing Grand River装配厂的生产。该厂生产凯迪拉克CT4、凯迪拉克CT5和雪佛兰Camaro。不过,通用表示,本次停产与芯片无关,但没有提供其它细节。

福特周四表示,由于全球半导体短缺,其生产野马汽车的Flat Rock装配厂下周将暂停生产。该车企同时确认,其余北美工厂的生产将维持正常。

美国汽车销售业绩大幅下滑

英国汽车产量创13年来最差

据财联社报道,汽车行业分析师表示,汽车制造商或将宣布美国三月份和第一季度销量大幅下滑,因为新车持续短缺使得购车者几乎没有选择,而且车价相当昂贵。

来自Cox Automotive、Edmunds和J.D. Power/LMC Automotive的美国汽车销量预测显示,第一季度轿车、皮卡和SUV的销量可能低于330万辆,较2021年第一季度下降逾14%。

不过,尽管销量下滑,汽车的价格却在上涨。美国汽车交易平台TrueCar的分析师表示,3月份美国新车的平均销售价格可能比一年前上涨了15.4%,达到近43500美元。

由于新冠病毒大流行导致全球芯片短缺,各大车企不得不减产,不过汽车售价上涨在一定程度上抵消了减产对财务的影响。

据参考消息援引美国《华尔街日报》网站报道,一个行业组织近日表示,2月份英国汽车制造业出现了13年来的最差表现,该行业继续受到全球芯片短缺和去年夏天一家大型工厂关闭的影响。

图片来源:视觉中国 VCG111341247375

英国汽车制造商和经销商协会表示,2月份共有61657辆汽车下线,而2021年2月为105008辆,2009年同月为59777辆。在上个月生产的这些汽车中,10871辆是为国内市场生产的,而2021年2月为17689辆。

编辑|王月龙 盖源源

校对|程鹏

每日经济新闻综合自每经app、财联社、参考消息等

每日经济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