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电瓶车5个电瓶有多少伏(电瓶车五个大电瓶是多少伏)

电瓶是否正常,取决于它的存电能力大小,如果低于容量的80%都算不正常的。电瓶电压,只是一个大概参考的东西,它和容量之间,并不是线圈的关系,并不能用来判断电瓶是否正常。熄火状态下,汽车电瓶电压正常都要有12伏以上才算相对合理,但是也不是绝对的,请关注:容济点火器

汽车需要正常启动,电瓶需要有一定电压

车子放久了,因为电瓶有自我放电的问题,会泄露掉一定电压,如果电瓶电压低于11伏,常温状况下,很多车都很难启动的了。主要是电机本身需要一定的电压才可以达到一定的转速,线路上有线损,电机有内阻,蓄电池也有内阻,这些都会引起电压过低而转速低。当电机转速太低,电机的扭矩也会下降,压缩力度不足,同时即使每次点燃进来的油气混合物,单位时间内输出的功率也会不足,无法克服发动机阻力,不能形成稳定的怠速。

在熄火状态下,当电瓶电压有12.15伏,电瓶里边的电荷量大概是25%;电瓶电压是12.30伏,电瓶里边电荷量为50%,电瓶电压为12.5伏,电荷量有75%,如果电瓶电压高于12.60伏,可以认为电瓶里边电荷量为100%,这些数据是新电瓶的数据,也只能供参考使用,并不一定准确的。

如果在车子启动时候测量,这时候可以认为电瓶工作在带负载状态,比静态测量电压要精确很多,类似于测量电瓶内阻了。电压电压没有低于11伏,可以认为电瓶的容量非常棒。如果启动时候电瓶电压低于10伏,可以认为电瓶状态不佳,如果启动时候电瓶电压已经达到9.5伏,可以认为电瓶已经快不行了。

启停电瓶,也并不能简单通过容量判断合理

汽车用的电瓶,和电动车用的动力电瓶还是不一样的,车用电瓶,主要是启动用,瞬间深度放电,电流非常大,然后平时行车时候起到“蓄水池”的缓冲作用,能滤波稳压而已。

汽车电瓶容量一般是60安时,因为考虑到瞬间启动大电流,比如五六百安,有些甚至八九百安,非常大,所以这类电瓶的极板设计会比较薄,才可以实现瞬间超大倍率放电,所以使用时间长了,可能会出现极板直接击穿或者断裂,这种报废是瞬间的事情了。

也许你通过常规的内阻测量方法,给汽车电瓶瞬间放一个大电流,然后测量它的压降来推算出它的内阻大小是合理的,但是你无法判断到它的内部极板是否已经非常脆弱了。也就是说昨天晚上你着车很正常,大灯很亮,启动也很容易,喇叭也非常响亮,但是可能今天早上电瓶就发启动了,用万用表测量电瓶两端,可能电压都没有了。

虽然有些车电瓶可以用上五六年,但是一般老司机会建议你使用了三年左右就要换个新电瓶了,因为大多数汽车电瓶寿命是这个时间段,这个为了避免半路抛锚而出的下策了,但是也是合理的,毕竟没有人愿意半路被抛锚在半路。